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四川资阳两政协委员将被劝退 因不能正常履职

来源: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3-01-06 14:0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资阳市政协获悉,因2012年未参加一次会议、活动或因身体原因不能正常履职,资阳市政协两名政协委员将被劝退,目前资阳市政协已启动劝退程序。

  “无故缺席活动超过2次或全程请假超过3次的政协委员,都将视为自动辞职。”资阳市政协研究室综合科科长康前军介绍,去年11月底,资阳市委转发的《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委员退出机制的补充意见》延续了资阳市政协此前的政协委员动态管理办法,并明确提出了更为量化的操作办法。“其中一名委员目前不在资阳,在去年3月请假缺席了一次全会,且全年未参加一次活动。另一名委员已80岁左右,因年龄较大且长期卧病在床,不能正常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记者 姚永忠)

  资阳:不积极履职、无所作为的政协委员将被清退

  “有些政协委员只认为这个身份是一种政治荣誉,却从不履行政治任务,对这些沽名钓誉的政协委员必须劝退、清除。”12月13日,记者从资阳市政协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政协队伍建设,资阳市委近日正式转发《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 建立委员退出机制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资阳市政协主席罗雪松介绍,除因违纪违法受到处分被免去资阳政协委员资格外,今后不积极履职、无所作为的政协委员也将被清退。

编辑:王静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