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宝鸡眉县13亿项目开工 简化举办仪式仅花费320元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4-22 05: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宝鸡讯 (记者王晓光 见习记者徐雯)日前,宝鸡眉县霸王河工业园的10个总投资13.38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没有花篮、红毯、拱门、彩球,也没有奠基仪式、领导剪彩。不到20分钟,花费仅320元。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开工仪式只挂了一条横幅、放了两串鞭炮、买了三箱矿泉水。霸王河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说:“如果按照往年各个项目逐一举行开工仪式,花费至少也得几十万元,这次10个项目集体开工只用了320元,节省了开支,也节约了时间。”据他说,当天的开工仪式简单高效,县主管领导、工业园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做了简短发言,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投资十亿多占地700亩的钛材加工项目建设就静悄悄地在钛产业园开了工。

  开工前,管委会和10户入驻企业经过商议,选择简化仪式方案,不安排大场面庆典,仪式走节俭朴实的路子,减少了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

  “这次仪式没有媒体到场,也没有大规模宣传报道,低调开工,重在实干。仪式虽然精简,项目开工的隆重氛围可一点儿不减。”入驻企业对工业园厉行节俭的作风表示支持和赞赏。

  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霸王河工业园的钛产业系列项目启动招商,经过十多次与宝鸡钛业协会洽谈对接,24户钛材加工企业最终落户园区。今年园区已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29.8亿元。其中,一期规划 1000亩的钛产业园建设项目,从征地到开工,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继4月12日开工的力兴钛业复合板生产线等10个项目之后,其余 14户企业钛材加工项目将于6月陆续开工。

  据霸王河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4年,一期24户钛材加工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23亿元的年产值,将承接宝鸡优势钛产业的配套项目,助推宝鸡打造“中国钛谷”。

编辑:赵萌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