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俩男子教唆老汉猥亵女精神病人 被捕后称"开玩笑"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3-06-01 08:1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安徽籍男子娄某(黑衣)和子洲籍男子陈某(白T恤)被押往看守所 本报记者祁铭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宋飞鸿祁铭)“自从视频在网上出现后,看到大家铺天盖地的斥责,才知道自己闯下大祸了。”昨日,榆阳区看守所内,两名涉案男子悔不当初。5月19日中午时分,榆林市世纪广场一名精神异常女子遭多名男子猥亵、侮辱,其过程被拍摄并传上网络。5月29日两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两名男子,其辩解称自己只是无聊玩耍,没想到造成的后果如此严重。

  侮辱女性视频引发网友愤慨

  这段长达20多分钟的视频里,一位疑似患有精神病的中年女子坐在榆林世纪广场座椅上,遭到一位老年男子纠缠。该男子唱着情歌,多次试图拉手、亲吻未果。当女患者试图摆脱离去,另一名老者竟拉住女子不肯松手。

  整个视频中,摸手、强吻、搂抱多次发生,围观男子多达四五十人,女患者几欲离开又被人强行拉住,哭喊声不止却无人上前相助。视频里一名穿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显得格外兴奋,不时教唆个别男子上前猥亵,围观者有的人用手机拍照、摄像,有人在其胸部、臀部、腹部乱摸,当女患者想要逃离时,有人顺势将她搂入怀中强行亲吻,顿时起哄声四起。

  这段视频上传后,遭到网友们的厉声斥责。网友们普遍认为这种恶劣做法严重侮辱女性,伤害弱势人员,违背法律和道德伦理。

  俩男子教唆乞讨老汉“骚扰”

  5月27日,榆林警方对此事件展开追查,榆林市委、市政府多名领导批示要求严肃查处。

  据警方调查,5月19日中午1时许,26岁子洲籍男子陈某与20岁同乡姜某,在榆林城区世纪广场走廊闲逛时,看到精神异常的女性刘某,便教唆两名乞讨老汉“追求”刘某,陈某负责教唆、指挥,姜某负责拍摄。整个过程持续20多分钟,周围约有五六十人围观,事后姜某将视频上传到网络供人观看。5月29日,涉嫌侮辱妇女的嫌疑人陈某、娄某被警方抓获并刑拘。目前,警方正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姜某和另一名乞讨男子。

  办案民警表示,两名涉案人员被抓获时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行为性质的恶劣和严重。

  “没想到开场玩笑竟被抓了”

  “我是个讨饭的,也没多想,就和他们玩了一会。”涉案的安徽籍男子娄某今年65岁,在榆林市区流浪乞讨半月有余。他先是向精神异常女子刘某乞讨,后来也加入到挑逗者行列。事发后,娄某仍一直在世纪广场附近乞讨,浑然不知自己的行为铸成大错,直到警方将其抓获。

  25岁子洲籍男子陈某是视频中鼓动多人上前猥亵、侮辱女性的“导演”,此前他曾因非法拘禁罪、抢劫罪两次入狱。拘留室内,陈某仍身着案发时的白色T恤,却没有了视频中兴奋的模样。民警说,讯问时他一会儿笑一会儿哭,情绪不稳定。

  “本就是图个乐,后来姜某上网时传了视频,我知道后当时还埋怨了两句。”面对记者,陈某脸上表情很不自然。“媒体介入报道后当天,我看到许多人在指责,感觉警方肯定会来抓我。”陈某跑回子洲县老家,期间还和亲朋好友聊起此事,29日晚陈某在家中被抓获。

  “我就是玩一玩而已,没想到,开场玩笑竟被抓了。看到乞讨老人和女精神病人,就让他们‘谈恋爱’逗着玩,根本没想后果。”陈某说,他本来在新疆开个小饭馆,这次回榆林是参加妹妹婚礼。“网上指责声不断,我感到很自卑,给榆林形象抹了黑。”陈某说自己去年才结婚,以前坐过牢,这次又可能被刑事处理。“老婆刚怀孕不久,她说我要是再被抓,就打掉孩子然后离婚。刚开始的美好生活又没了……”

编辑:王秋阳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