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产房内让买助产棒

  别人交300元,熟人收100

  7月16日晚上,董某进产房后,穿着拖鞋的来某在没有消毒和穿戴防护用品的情况下,被张某叫进产房。“张某问我,难产的话,是要大人还是小孩。”来某决定要妻子。

  其间,张某在产房内要求来某拿出100元钱买助产棒,张某接过100元钱后,将钱交给另外一个医生。来某至今想不通,明明给医院交了押金,为何还要在产房内收钱,不害怕细菌感染吗?

  交完钱后张某说,“别人要交300块,咱们是熟人,交100块钱就够了。”

  钱给了大约半小时,孩子降生了。董某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她想稍微歇一会,再看看儿子。可两分钟后,董某就被推出了产房。

  张某走出产房后,将来某叫到办公室。“说的还是前面的话,不让将孩子抱进病房,也不让抱回家。”来某说,他最后无奈之下表示放弃孩子。

  随后,来某去给妻子买卫生纸,进医院时看到张某抱着自己的儿子,因为裹孩子的被褥是他家提前准备好的。

  “我知道孩子保不住了,也没多想,就回医院了。”来某说。

  晚上10时许,来某祥觉得不对头,孙子真的有病被处理了?埋到哪里去了?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来家人多次要求,但张某不予理睬。

  为了查清真相,董某来到富平县人民医院,检查是否得了梅毒和乙肝,确认阴性后,随即报警。后来,张某被医院停职。

  她是该县妇产科“大腕”

  但“威信很一般”

  8月2日,本报记者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采访。产科主任高文平说,原来张某是产科主任,后来被免职,他是在2009年7月14日被宣布接替张某任产科主任的。

  医院党委书记王立年回忆,2009年一天晚上,有个产妇大出血,医院立即电话叫张某回医院,张某说自己有事在乡下,医院决定派车去接她,但随后张某关机了。第二天,医院决定撤销张某产科主任职务,停职半年。但今年,又将其提拔为产科副主任。“现在来看,不能只看医术,更为主要的是医德。”王立年说。

  来某事件发生前两天,王立年一次遇到张某,张某说,再有2个月她就退休了。

  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许多人看来,张某是富平县妇产科的大腕,也是产科最权威的专家。

  “但是,威信很一般。嘴很能说,说得天花乱坠。”一位同事这样评价她。

  张某有个令人羡慕的家庭,丈夫是县上某部门的局长(正科级),已退休。儿子在司法部门上班,结婚3年了。“你说这样的家庭缺钱吗?”妇幼保健院一位领导反问记者。

  张某是副主任医师,但主任医师的资格已经得到批准。“退休前就是主任医师了,可惜晚节不保。”一位知情者说。

  产科主任高文平说,此前他确实没发现一点蛛丝马迹,“我们到底有没有责任,我也不知道”。

  该院另外一位领导说,按照规定,张某上长白班,下午4时30分下班,当晚是这个产妇亲属叫的张某。当班的3个护士也有责任,为什么能让张某将孩子抱走呢?

  8月2日上午10时许,该医院产房外,一位姓李的男子和岳母在产房门口等候着,李某的妻子刚进入产房。他们说已经从报纸上得知此事了,但是,县上就这一个专科医院,不在这生孩子又去哪里呢?

  “产房就这一个出口,我们死守盯住他们,还怕孩子不见了!”这个丈母娘狠狠地说。

  本报记者崔永利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