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1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9月16日,地铁一号线试运营,北大街站是西安地铁第一个换乘站,车站比较大,比较深,一些乘客可能会迷路。为此,我们制作了许多导向标识,只要看清标识,跟着走,就不会走错。”昨日,地铁北大街站站长郝雪羽说。

  据介绍,如果把地面当0层的话,负一层就是站厅,用来购票和进出站的。负二层是一号线的候车站台层,这个站台为侧式站台,也就是两条地铁线路并列在中间,乘客从两侧上下车。负三层为二号线车站,为岛式站台,两列列车在两边,乘客在中间。

  由于一、二号线站台不在同一层上,乘客在北大街换乘线路时,要注意车站内的导向标识。如果从一号线转二号线,只需要下一层就行,到二号线站台再选择方向乘车。如果从二号线转一号线,请务必根据导向标识选择后卫寨或纺织城方向,再上楼梯。、

  (换乘示意图详见AT7-AT10版)

  今日本报AT02~AT16版专程为你奉上地铁特刊,敬请关注。

  一号线试乘两天还有细节要注意

  本报讯(记者王卫平)“折叠自行车装包内可上地铁。”昨日,西安地铁公司企管法规处副处长郑毅辉说。9月16日,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哪些规定还需要我们再了解一下呢?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禁止携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进站、乘车”。而折叠自行车可否上地铁引发市民激烈讨论,郑毅辉说:“经过研究决定,允许折叠自行车进站上车,但进站前必须把折叠自行车装进包里,还不能出现有可能挂伤或划伤人的棱角就行。”

  在一号线试乘的两天内,出现了在车厢内吸烟、嗑瓜子,吃包子、苹果、烤串等现象,甚至出现一名年长的妇女用小刀扎着水果往嘴里送。由于地铁车厢内没有垃圾箱,个别市民会随手将垃圾扔在车厢内。工作人员还发现了十余起小孩在车厢内小便行为。

  郑毅辉说,尽管小孩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但大人一定要注意,如果孩子没带尿不湿,在上车前最好先去一趟厕所,西安地铁每个车站都有,非常方便。如果车辆在运行中小孩要上厕所,可以鼓励小孩坚持一小下,就能到达下一站,下车后再小便。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以来,西安地铁保护执法人员共教育纠正各类违规行为10323例。《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有在城市轨道交通设施上刻画、涂写,擅自张贴、悬挂物品;躺卧、踩踏车站及车厢内的座椅;在车站、车厢及其他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在车厢内饮食等行为,由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或者处以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