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网讯 11月11日,小编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西安市近期气温连续降低,早晚温差较大,西安市冬季应急供热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11月11日起,各集中供热企业开始点火、烘炉、煮炉,主管网预热升温,要求13日20点起,西安市所有供热企业正式供热,居民住宅室温达到18℃±2℃标准。

  西安今年集中供热面积首次突破1亿平方米

  今年,西安市集中供热面积首次突破1亿平方米,比上年增加30%,是西安市集中供热面积增加最多的一年。目前,西安城区集中供热能力达到8205吨/小时、管网长度702千米、供热面积1004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36%。全市城区新增供热能力1160吨/小时;预计城区集中供热面积新增2669万平方米; 西安市区县集中供热能力达到1694吨/小时、管网长度145千米、供热面积972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28%。泾渭新区和户县加快了集中供热的建设步伐,今冬也开始实施集中供热。

  目前,西安市集中供热现有能力可供最大供热面积均超今冬实际供热面积,可以保证居民用热需求。

  据了解,今冬全市集中供热采暖期需煤量314万吨。目前,区域锅炉房已储存70%左右。西安朱雀热力公司、西安嘉晟热力公司等已完成储煤,提前实现100%燃煤储备。

  今年,西安市加大了集中供热的建设力度,西安高新区热力公司融鑫路热源厂、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雁环路热源厂、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大兴新区热交换站、大寨路热交换站等工程的完善,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热水锅炉房的建设、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公司南门站的改扩建,嘉晟热力公司热源厂的扩建,各供热企业对老旧管网的改造,大幅提高我市区域集中供热能力。

  与此同时,各集中供热企业也加快了用户远程监控管理工作的步伐:其中,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北供热公司、城区供热公司、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及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东郊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对用户交换站实施供热参数远程监控。西安市热力总公司雁东供热公司采用了无线远程室温监测系统,直接对居民家中室温瞬时监控,可随时采集供热温度数据。

  据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分公司南门供热站拆小锅炉改建大锅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13日即可完工并启动运行,15日可正常供热。目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与朝阳门供热站并网运行,在此期间,南门供热站供热范围内的用户可能会略受影响。

  相关链接:

  西安供暖温度标准:18℃±2 不达标可拨96116投诉

  5种供暖方式大PK:集中供暖最省心 空调取暖最方便

  西安集中供暖阀门可自行关闭 不用热只交30%费用

 [1] [2] 下一页

编辑:张丹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