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5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网媒联动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历经两届赛事磨砺,正式成长为一个聚集业内动漫大腕、知名杂志出版社、知名授权商的活动平台。带着两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积累的硕果,2014年4月,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朋友”主题大赛再次如约而至!4月23日,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启动仪式暨儿童动漫高峰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星辉熠熠,30位国内顶级人气漫画家和最火热的动画电影导演以及近百位动漫相关行业大佬纷纷到现场见证盛大的大赛启动仪式,为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星辉熠熠 儿童动漫论坛高屋建瓴

  国内顶级人气漫画家颜开、陈维东、阿桂、慕容引刀、十九番、孙元伟、宋辰、阿姿猫、王昱文、许培育、不二马、任翔、白猫、赵闯、和肖新宇均出席本次活动;国家一级导演曾伟京、《开心超人》总导演黄伟明(如图1)、《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总导演于胜军(如图2)、《神秘世界历险记》总导演王云飞、《魁拔》总导演王川、《大耳朵图图》导演速达以及何子力、雷磊、李炼、刘北、刘可欣、陆强、薛燕平(如图3)、陈廖宇(如图4)等动漫大片的导演悉数到场,共同探讨中国动漫行业发展前景。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儿童动漫高峰论坛特邀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动画艺术学院薛燕平老师(如图3)进行专题演讲,从他目前正在制作的一部《21世纪中国动漫现状》的中国动画行业纪录片出发,进而展开了对于中国动画行业现状的探讨。而全球知名科学艺术机构啄木鸟科学小组创意总监杨杨(如图5)则在为大家带来一场3D视听盛宴的同时,讲述了啄木鸟科学小组如何潜心研究恐龙,从全球的科学艺术机构中脱颖而出,最终作为优秀科学艺术机构典范被欧美国家认可。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同去年一样,儿童动漫高峰论坛不仅关注儿童创意作品,同时也关注着中国儿童动漫产业的发展和未来。两场分别命名为《动漫作品如何进行产业化开发》和《市场需要什么样的动漫作品》的主题论坛,邀请了业内顶级漫画家和导演代表,以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三星电子等关注动漫发展的行业代表。高屋建瓴的主题,加上资深权威人士的讲话,让现场嘉宾对于中国市场对动漫提出的新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线上大赛飓风来袭 “朋友”主题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由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儿童活动办公室共同指导,由腾讯儿童、优扬传媒集团、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优趣动漫、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官网在腾讯儿童同步上线。网友们只需登录官网(http://kid.qq.com/diy/)创作漫画,即可参与比赛。

  本届大赛以“朋友”为主题,主办方有意将“朋友”的概念扩展到同龄人以外,父母师长皆是朋友,甚至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动漫形象亦可为友。因此本次主题大赛分为三个赛季,4月23日至5月25日为“好友如影”季,5月26日至7月5日为父母如友季,7月6日至8月15日则配合暑假与毕业,推出“思念如潮”季。

  第一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于2012年4月23日成功开启,新鲜有趣的创作形式、强劲有力的宣传和漫画家的倾情支持,让首届大赛即大获成功。2013年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以“美丽中国”为主题,分别开展了美景、美人美事、美梦三个主题赛季。在延续上届精彩的基础上,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进一步发力,打造了一场气势恢宏的大赛启动仪式暨儿童动漫高峰论坛,邀请漫画家拍摄《漫画家教你来画画》原创视频节目,更将微漫画体验课带到全国近20个省市的小学课堂里和全国大队辅导员的培训课堂里。第二届大赛共吸引参与用户达60余万人次,有效漫画作品数达16万幅,参与#儿童DIY微漫画#微博话题达280多万条。

  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朋友”主题大赛保留了上届大受欢迎的阿衰、开心超人、洛克、老夫子、乌龙院、阿狸、桂宝、神精榜、猫猫虎、奇奇等形象素材,著名漫画家刘飒笔下的鲜活形象也将强力加盟本届大赛。大赛进行期间,20余本杂志对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全程选登,50余家少儿电视台联播大赛宣传片5000余次,还有小Q机器人等超级大奖依然坚挺。时尚好玩的动漫形象、充满诱惑的超级大奖、以及强大的宣传攻势,相信本届大赛对网友吸引力必将再次提升八度,交出一份傲人的成绩单!

  全球优秀动漫形象授权盛宴 游戏式“相亲”High翻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启动仪式暨儿童动漫高峰论坛在2014年得到了全新的扩展,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动漫招亲会”在上午会议结束后即闪亮登场——这是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动漫产业链衍生和授权沟通平台。

  本次“动漫招亲会”精心挑选了来自全世界的优秀动漫形象,包括英国BBC新创的由《天线宝宝》原班创作人马打造的《布鲁精灵》、西班牙最火爆的音乐类型动画片《音乐果果星》、各大电视台正开始热播的《神奇阿呦》、以及目前网络上最为火爆的《疯了!桂宝》和《罗小黑战记》等。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孵化”出的代表性企业好传动画的原创动漫现象——《水壶假面》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它神奇的魔力以及天津本土原创动漫的魅力!腾讯儿童自主研发的无线端可爱动漫形象——《小手指剧场》也将首次登台,这部“可以玩的动画片”将是本次活动中具有独特互联网互交基因、代表着动画片未来趋势的特色模式。

  活动以一种时下流行的“非诚勿扰”式相亲模式展开,将授权方与被授权方分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是台上“养在深闺”的动漫版权公司,而另一个阵营是台下“众里寻她”的融资行业、出版行业、期刊行业、动画行业、电子产品行业、新媒体行业、以及衍生品行业等各种已经涉足或有意涉足动漫授权的商家。“招亲会”以一种轻松好玩的方式,让两个阵营零距离接触,并最终成就数对“佳偶”,让动漫形象与行业商家达成了授权意向。

  “动漫招亲会”活动由时下国内的优秀动漫形象阿狸所属公司——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CEO于仁国主持,这场游戏式的“授权交流会”互动频繁,现场热闹非凡!

  历经两届大赛磨砺,儿童DIY微漫画已然成为目前当之无愧的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一款创意DIY漫画产品。而儿童动漫高峰论坛与动漫招亲会的举办,更让“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品牌成为动漫行业不可被忽视的行业探讨与授权交流平台。  

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再掀动漫创意狂潮

  腾讯儿童DIY微漫画产品为整合创造力与衍生而生的平台,同时还推出了Fun秀(个性化产品定制)、涂鸦、和照片墙等多线DIY产品。腾讯儿童将这些DIY产品进行整合,将儿童创造力进行衍生,深度推动儿童DIY线上平台的形成,对UGC内容(用户生成内容)进行体系化的优化创作、衍生开发及线下整合,全力打造创造力衍生整合平台(CDI)。未来即将可以看到腾讯儿童创造力衍生整合(CDI)平台在儿童个性化数字出版、个性化产品定制等多个领域深度发力,开启儿童领创造力衍生整合全新模式。 

编辑:叶萍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