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关键词

  限牌

  西安机动车超200万辆 交警部门否认限牌传言

  今年3月26日,杭州突然宣布新车牌以摇号或竞价方式分配,5月5日起按车辆尾号限行。随后网上突然开始疯传西安也将对机动车限购限牌。4月份有市民称收到4S店短信将延时营业,“都传疯了,4S店还发短信让去买车。”打算购车的西安市民孟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目前全国已经有6个限牌城市。这也让西安“限牌”之说越传越烈。西安市车管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3日,西安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大关,平均每4.3人拥有一辆车。据西安市车管所副所长宋军介绍,2013年西安市新增机动车30.5万辆,同比增长19%,市民需求旺盛,以每天挂牌近一千辆的速度增加。

  对于西安会否限购,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称,第200万辆汽车挂牌只具有纪念意义,交警部门并没接到限购限牌的任何信息,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传言。

  “为缓解交通拥堵和改善空气质量,西安限购是迟早的事。但考虑到发展汽车产业,估计会先限号,限购可能会推迟一些。”陕西省社科院金融投资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郭普松表示。 华商报记者黄涛

  关键词

  生意难

  电商竞争激烈 经销商赔本赚吆喝

  “都说去年的生意不好,没想到今年比去年还差,几乎天天是淡季,同行都在打折。”在西安市土门附近开衣服店的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虽然自己在打折甩货,衣服也不是很贵,质量还可以,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两天都卖不出去一件衣服,以前每天营业额都在一两千元,现在最好的一天也只有五六百元,收入刚好够发工资和房租。

  在雁塔路经营电子产品的王克勤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受电商冲击,实体店生意一天不如一天,现在公司的主要销售已经转移到网上,但网上同类店铺更多,要和全国的同行竞争,主要依靠多年积累的老客户,做批发生意,个别产品10元进的货,在网上5元就卖出,赔钱就是为了积累销量和获得好点评。“如果没有一定的销量,根本没有网友敢买你的产品。”王克勤说。

  不仅是小企业,一些大企业经营状况也不理想。陕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速继续回落,企业存货增长,亏损企业亏损面略有下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较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持续下滑,比全国增速低9.1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新低。企业效益持续低迷,部分职工的收入增长放缓。但亏损企业数量在减少,转好的迹象已经出现。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关键词

  ﹃宝﹄

  “宝宝”混战 投资者得利

  “我从余额宝赚了1000多元了。”在余额宝上线一周年之际,西安市民王小姐晒单说。

  今年上半年,在持续升温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中,以货基为蓝本的“宝宝军团”悄然演绎着一首“风水轮流转”的变奏曲。先是互联网金融“宝宝”收益走了一回过山车,从“6时代”回归到“4时代”,半年内跌幅近40%,遭遇部分粉丝抛弃。以余额宝为例,数据显示,一年内余额宝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

  而后是银行系“宝宝”纷纷出炉,加入混战。王小姐说:“互联网金融‘宝宝’收益不高了,我就转战银行的理财产品。”

  出于保卫存款的考虑,各大银行系“宝宝”涌现市场。截至目前,数十家银行均推出了银行版“宝”类理财产品。与互联网“宝宝”不同的是,银行系“宝宝”开始在货基的快速赎回提现方面做出尝试,大有后来居上的架势。

  某银行人士分析称,受充裕流动性影响,无论是“宝”类货基还是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都在走下降通道。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没有互联网金融“宝宝”们,银行对货基也许还停留在代销阶段,不仅门槛不可能低至1元,更谈不上实现快速提现当天到账了。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宝宝”混战总归是好的,有竞争,才有改进,消费者才能多些选择。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关键词

  肉价

  肉价连续5月低于盈亏平衡点 将进入“微利时代”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发布信息,监测显示,1-6月份,陕西省生猪、猪肉价格总体呈下降走势,猪粮比价连续5个月低于盈亏平衡点,生猪养殖户(场)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生猪价格下降趋势不减。“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总体呈下降走势的原因是养殖户的预期落空,一部分养殖户集中出栏,甚至出现恐慌性抛售现象。”西安生态农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分析认为,受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集团性猪肉购买量明显减少,餐饮、酒店等行业猪肉需求量明显下降。加之部分生猪屠宰场、屠宰企业采取“压价逼量”策略,导致生猪价格再次下跌。

  从全国来看,5月12日,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发布监测数据显示,全国猪肉价格自2月份开始持续快速下滑,但5月12日,全国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上涨3.1%、3.2%。分地区来看,近八成省区市的猪肉价格上涨。

  张克表示,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猪肉价格处于相对下降过程中,未来应该会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进入“微利时代”。 华商报记者孙瑞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