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持刀抢劫未遂却因雷语红遍网络

持刀抢劫未遂却因雷语红遍网络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1

庭审现场

  “听到提款机的钱声,我进去刀一拿,寻思抢点,万万没想到啊,他不是取钱啊,是存钱!”“大力出奇迹!”因雷语不断,抢劫未遂的沈阳“大力哥”赵某轰动全国、红遍网络。

  8月26日,“大力哥”赵某抢劫一案在沈河区人民法院刑事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庭审中,赵某如同一名十分听话的小学生,静静坐在椅子上,少了昔日的嬉笑面容,少了昔日的侃侃而谈,更少了昔日的雷语连连。赵某最后劝诫年轻人,千万不要学他,不要碰药水碰毒品,毒品很坑人。

  赵某的母亲说,儿子是一个十分听话、孝顺的孩子,先前儿子在录像中表现,完全是喝“大力”药水成瘾病态的疯狂表现,不是正常时的表现。

  庭审现场:

  喝蒙了记不清抢劫细节

  昨日9时58分,随着法槌“当”一声响起,“大力哥”赵某抢劫案在沈河区人民法院五楼刑事法庭正式开庭审理。赵某身着橘黄色编号为“1404二区”的囚服,在法警的押解下步入了庭审现场。此时的赵某和刚落网时相比,白胖了许多,神态严肃而平静。此次受审,赵某表现得十分严肃平静,全程几乎没见到他嬉笑的表情和雷倒众人的言语。赵某如同一名小学生,全程都以一个坐姿静静坐在椅子上,很少可以看到他动身。

  面对沈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指控,赵某表示自愿认罪伏法,语气低重平缓,许多时低得让人有些听不太清。

  “你是怎么抢的?作案使用的凶器是哪里来的?你是怎么样拿刀实施抢劫的?为何要抢赵某阳?都抢到什么东西了?”对于一系列抢劫细节,赵某有时摇头表示忘记了,有时还会拿出起诉书来查看确认,多数时赵某都说,“喝药喝多了,喝蒙了。进来都蒙圈了,没有记忆,想不起来了。我和他不认识,看到有人在银行那里取钱就进去了。”

  “你持刀抢劫是否伤害到了被害人身体?”赵某考虑片刻还是显得有些不确定,“没有吧!”当问及是如何被制服时,赵某说,两个制服一个随便都能制服,他们把我制服后,刀什么时候被弄掉的,没有印象了!”

  当问及为何要喝“大力”时,赵某说,“我家比较悲惨,所以我就选择了喝药。”赵某吸药水的钱款全部来自于政府的动迁款,“咱家条件好一点,动迁下来给了不少钱。”赵某称自己喝药水已有十多年,“除了喝药水不干别的”。动迁钱款被挥霍后,为买药水赵某这才铤而走险去抢劫。

  庭审细节:

  观看抢劫录像紧咬嘴唇

  检察官出示赵某作案时相关证据时,赵某不是用点头来回答,便是低声答道“无异议”。

  当法庭当庭播放赵某实施抢劫全过程监控录像时,赵某显得有些紧张,有些坐不住了。赵某这时候的神情也多了起来,先是左手伸到背后抓挠了几下后背,又伸手摸了摸自己左耳,后又用左手抹了一下嘴巴。紧张时更是紧咬着嘴唇,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紧盯着屏幕。

  一同与赵某紧张的还有赵某的母亲。赵某的母亲是在开庭十分钟后,才和赵某姨夫出现在庭审现场,并选择坐在最后一排座位,静静地关注着赵某。而此时,赵某并不知道自己的亲属已经来到了现场。直到中间休庭赵某被带离出法庭时,突然有人喊了一声,“赵某,你妈来看你了!”赵某才发现母亲的身影。

  由于距离较远,无法看清监控录像中的内容,赵某的母亲先是和赵某的姨夫低头交谈了几句后,突然站起身努力向前探视着,在仍无法看清的情况下,赵某的母亲走到了前一排座位想近距离查看一眼,被法警制止。

  赵某的母亲表示,儿子先前雷人表现,完全是喝“大力”药水成瘾病态的疯狂表现,不是正常的表现。因此,她提出了给儿子进行精神鉴定查看其是否患有精神疾病。经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法医司法鉴定所鉴定,赵某没有精神异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当庭反思:

  年轻人千万别碰毒

  “不喝大力,我浑身难受,闹心。喝了也闹心,但喝了比不喝要好受多了!”喝“大力”药水成瘾的赵某曾如此表述自己成瘾的状态。

  从案发到庭审,赵某在沈河看守所度过了近九个月,其对“大力”药水的危害也有了新的认识。当谈及怎么样认识自己所犯的错误时,赵某语气肯定,“大力药水很可怕,劝年轻人不要再喝了!太坑人了!”

  在最后陈述过程中,赵某再次说道:“我认罪悔罪,年轻人千万不要学我,就不要喝药水碰毒品,毒品真的很坑人!”

  经审理,沈河区人民法院当庭予以宣判。法院审理认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赵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大力哥”母亲:等着儿子早点出来养家

  在母亲的眼中,赵某始终都是“对自己孩子很好,心眼好、孝顺、热心肠”的好孩子。即使在赵某出事后给妹妹打电话,还不忘记让妹妹别告诉母亲,怕母亲上火。

  儿子喝“大力”药水十年,母亲一直都没有觉察,“他从来都不在我跟前喝,我也不知道。”但在案发前两个月,母亲还是隐约地发现了儿子有些不正常,“那两个月,我发现他说话不正常。他说玉皇大帝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这天下过几天就归我管了。他还跟妹妹说,过两天,我就有一个亿了,先给你五百万花花之类的。”

  虽然发现儿子有些不正常,但母亲丝毫没有想到儿子会去抢别人。看过网络疯传儿子采访录像,赵某的母亲显得十分惊诧,“他说了一些话,我都看傻了,这不是精神病嘛?哪有正常人这么说话的!我们邻居都说他喝药喝傻了。他就是喝药喝傻了,才说出来那些胡话!”

  面对最终的审判结果,赵某的母亲表示,“满意!我得尿毒症了,透析没有钱,我女儿一个人养活不了我,我还指望他早点回家挣钱养活我和他女儿,孙女的妈妈找不着,我离婚了,她姥姥也离婚了,家里吃饭都困难了。希望他能赶紧出来,解决我们家的困境,吃饭都成问题了。”

  “大力哥”抢劫被制服

  2013年11月29日18时30分许,赵某来到沈阳市沈河区文化东路某银行自助提款机室内,见到正在存款的赵某阳、费某喜。赵某拿出一把20多公分的水果刀用刀背架在赵某阳的脖子上,“把钱都给我!快点儿!”

  “凭什么!”面对持刀的赵某,赵某阳并没有害怕。“抢劫!我就想抢你了,你还问凭什么?”费某喜一把抓住赵某的手臂一扭将其手中的刀打落,二人合力将赵某控制住。随即,沈河警方赶来将赵某带回公安机关审理调查。

  赵某坦言自己在实施抢劫前喝了“大力”药水,“那我必须得喝药啊,不喝药哪来这勇气哪来这魄力啊。大力出奇迹!”“听到提款机的钱声,我进去刀一拿,寻思抢点,万万没想到啊,他不是取钱啊,是存钱!”“钱没了,我合计抢点烟吧,烟也没给我,这个抢劫太失败了!”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