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几位等着退房款的购房者在总经理办公室守着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当初你们公司收钱时做的承诺都忘啦?现在要退款你们说没钱?一群骗子!”8月30日上午,经开区一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里,一名来讨购房款的购房者气愤地说。

  守在经理室讨要购房款

  昨日上午,雨越下越大,经开区凤城二路第五国际A座18层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一间经理办公室里,一群气愤的市民守在这里,讨要购房款。

  一名坐在经理办公椅上的年轻人说,他姓王,也是来讨要房款的,但这家公司的人都说经理不在,没人理他们。

  王先生说,当初他通过这家公司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想通过他们办按揭,“首付加上中介费交了近20万元,但该公司在合同规定的55个工作日的期限内没给我办成,我就要求退款,但每次来他们要么说没钱,要么说经理不在,一直拖着。来的次数多了才发现,跟我情况一样的还有二十多个人。”

  根据前来讨要购房款市民提供的一份名单,目前已登记在册、要求退款一直未退的有18人,“有三个人暂时没有登记,我们估计还有其他人也是这种情况。”

  购房者质问“凭啥不退钱”

  上午11时许,又有五六位市民来到这家公司,一位市民情绪非常激动,看到一位身着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工装并佩戴工牌的小伙后,这位市民一把搂住小伙的脖子喊了起来,“凭啥还不给我们退钱?你们把钱都拿去干啥了?”随后还发生激烈推搡,华商报记者及时对双方进行了劝解。

  在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一间办公室里,该公司一名安保人员表示,目前公司领导不在,现在在公司的都是普通工作人员,没法答复大家。

  来自灞桥的范先生说,他交了19万元的首付款,现在半年过去了还没有音讯。8月29日晚,他要钱时态度坚决地说,不退款就住在这家公司办公室,对方没办法,最终给他退了1万元。

  协商中常务副总抽空网购

  昨日中午12时许,一位自称是公司常务副总的张女士自愿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情况。

  这位张女士说,他们目前正在与客户进行协商,因客户不满意协议结果,所以他们也没办法。再问下去,张女士就表示“我也解释不了,我不太清楚,我不做具体业务,不知道,无法回答……”记者询问该公司总经理在何处时,她称公司总经理颉某在长安医院住院,但在哪个科室并不清楚。

  在与要求退房款的人协商时,张女士一直心不在焉,还打开电脑网购,并不断打电话让其他员工给她捎买午饭。

  经华商报记者了解,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法人代表为吴炳麟,成立时间为2013年8月13日。张某称,公司的营业执照被一位前来讨要房款的人抢走了,现在只剩下营业执照副本。

  多位业主已到公安局报案

  在公司内一面墙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该公司规划要开110家分公司,按墙上的显示情况,目前已开了88家。而有关企业文化的宣传中,也写着“客户至上,诚信为本”等字样。

  来讨要房款的姬先生表示,他现在怀疑陕西盛居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收了客户的钱,并没有真正为客户办理二手房交易,而是将客户的钱挪用,用于该公司的其他业务。经记者统计,当天前来讨要购房款的18名市民,共支付了约388万元购房款。

  8月30日下午,包括姬先生在内的十多位讨要购房款的业主冒着大雨赶到公安经开分局经侦大队报案,他们希望警方以盛居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立案。

  该局经侦大队值班人员表示,8月29日已有一批市民就此事到这里反映过问题,经侦大队的教导员已将此事向经开分局和经开区有关部门作了汇报,目前正在等结果。

  华商报记者 景冀

编辑:李晓飞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