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陈雪)近日,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为一起事故犯了愁,他们在办案的过程中又遇到了“老熟人”杨某。

  2012年和2013年,杨某醉驾后,因为患有高血压被判拘役缓刑和监外执行。今年8月24日,杨某又因为醉酒驾驶撞了人,交警以涉嫌无证驾驶将其行政拘留。交警一大队教导员孙杰表示,这样的嫌疑人具有社会危害性,但又因病无法收监,这让每个办案人都很无奈。

  三年三次醉驾肇事

  8月24日下午1时许,延安一男子开车行驶至宝塔区北大街时,将一位路人撞伤。伤者报警后,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赶至现场。办案民警张箭见到肇事者后,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怎么又是你啊?”

  原来,该男子杨某并不是第一次醉酒驾驶。据悉,杨某今年48岁。2011年9月,杨某驾车时与同向行驶的另外一辆车擦剐,致两车受损。后经西安市公安交通司法鉴定中心检验,杨某为醉酒驾驶。由于杨某患有高血压和脑梗。2012年1月,延安市宝塔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杨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

  2012年10月,杨某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2013年1月,杨某又在醉酒且无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小型客车与另外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经鉴定,杨某为醉酒驾驶,同样因为身体原因,延安市宝塔区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杨某拘役五个月,但因病被监外执行。

  杨某告诉华商报记者,8月24日中午,他和四个朋友一起喝酒,每人喝了5瓶啤酒,而他的酒量是8至10瓶。“我心里想着喝点酒没事,没想到会把人撞了。”杨某说,车子是他弟弟的,他没有驾驶证。他知道这样对家庭、对个人都不好,也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但就是爱喝酒。

  患病不能收监让办案人员无奈

  据办案民警称,2011年5月之前,酒驾还未入刑的时候,他和同事至少就办理过杨某的三起酒驾事故,所以同事们都认识杨某。

  说起杨某,延安市公安、法院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熟悉。“2013年,案子开庭的时候,他没有到场。我们去他家找他,他还在和别人喝酒。”据法院工作人员透露,杨某极其嗜酒,但是又深知自己患有疾病,不会被收监。

  而这正是让交警部门头疼的问题。办案人员张箭表示,由于延安目前暂无酒精测试鉴定资质,所以只能以涉嫌无证驾驶将其行政拘留。杨某这次肇事后,经西安有关机构鉴定其已构成醉驾,只怕又会因为其患病而无法实施刑事拘留。

  交警一大队教导员孙杰表示,这样的嫌疑人具有社会危害性,但又因病无法收监,这让每个办案人都很无奈。如果杨某以后继续醉酒驾驶,后果将不堪设想。

  陕西富能律师事务所律师贺睿称,罪犯不宜关押的情况并不少见,对于监外服刑罪犯的监管,目前我国还没有更好的办法。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