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昨日,参与救援的工人刚刚升井。当天,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恒大煤业公司发生事故造成26人死亡。

辽宁阜新一煤矿因矿震引发煤尘燃烧 致26死52伤(图)

辽宁阜新一煤矿因矿震引发煤尘燃烧 致26死52伤(图)

辽宁阜新矿难疑因矿震致煤尘燃烧 

  昨日,参与救援的工人刚刚升井。当天,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恒大煤业公司发生事故造成26人死亡。

  新京报讯 昨日下午,辽宁有关部门通报称26日凌晨1时31分,辽宁阜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恒大煤业公司发生1.6级矿震。2时35分,该公司5336综放工作面回风顺槽发生煤尘燃烧事故。截至发稿,事故已造成26名矿工死亡、50人受伤,其余13人安全升井。

  通报透露,李克强总理已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

  伤者含18名重症患者

  事故抢险救援已于昨日6时结束,52名伤员全部送医,其中两人因医治无效死亡。昨日通气会上,辽宁省有关部门还称,目前伤者中有18名重症患者,主要病症以大面积烧伤为主。

  此外,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有8人在ICU病房抢救,4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未确定矿震直接诱发燃烧

  据新华社报道,辽宁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安监人士介绍,目前还不能确认矿震是诱发煤尘燃烧的直接原因,还需要细致调查才能下结论。

  目前恒大煤业公司所属各矿井已全部停产整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阜新矿业是辽宁省属重点国有煤炭企业,恒大煤业公司“四证一照”齐全有效。

  ■ 现场

  没来得及救 火便熄灭了

  昨日中午,恒大煤业公司党委书记刘志鹏介绍,发生事故的5336综放工作面是两个月前新开的。

  事发当天是零点班。零时,当班矿工准时下井。工人们乘坐类似于电梯的罐笼下到800米深的地下后,需步行4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

  煤尘燃烧事故发生在2时35分,当时综合采煤一队、巷道维修队、综合维修一队等工作队的89名工人正在井下作业。煤尘燃烧的大火只在一瞬间就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还没来得及采取救火措施便熄灭了。

  阜新矿业集团总医院党委书记赵志峰介绍,2时58分,医院接到集团调度电话,急救人员3时10分到达井口,10分钟后医院收治第一批8名患者。直到6时6分,现场救援结束。

  一名参与事故处理的矿工告诉记者,遇难者的遗体已全部找到,他们在井下为这些遇难矿工进行了遗体清洗和着装,部分矿工遗体已从井下运出。综合新华社

编辑:高良

相关阅读

上一篇:李湘王岳伦离婚传妹妹是"小三" 盘点反复炒作明星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