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25日下午,记者来到雅宝路附近。在一家服装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写有“中国人不得进入(员工除外)”的告示。

  楚天都市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有市民反映,北京朝阳区雅宝路附近有商家贴出“中国人不得进入”的告示。

  25日下午,记者来到雅宝路附近。在一家服装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的玻璃上贴着一张写有“中国人不得进入(员工除外)”的告示。一名店员解释称,他们之所以张贴这张告示是因为自家只做外贸生意,不愿意中国同行进入店铺造成走款。另一名店员解释说,防止同行抄袭并不是主要原因,之所以贴这张告示是因为“有些中国客户实在是太过分了”。

  这名员工说,之前店里发生了外国顾客在店内选购期间被店里的中国客户偷走钱包的事情。此外,平日里也常常有很多中国女性客户试穿一大堆衣服,最后却并不购买,返还衣物时还对店员恶言相向。这名员工再三向记者表示:“我们也不想贴这个告示,但有些中国顾客实在太过分了。”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显东认为,商家以不零售、怕同行进入造成走款为由拒绝消费者入内,行为可以理解,但在商铺贴上“中国人禁止入内”的标语却有些激进,涉嫌歧视国人,“从文化上来看,这种做法并不妥当。”

编辑:高良

相关阅读

上一篇:90后CEO余佳文演讲实录 我要做不一样的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