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吴琼黄梅戏,从《严凤英》到《贵妇还乡》,吴琼近些年来一直探索让黄梅戏跟上时代的脚步,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

吴琼黄梅戏

  吴琼(资料图)

  从《严凤英》到《贵妇还乡》,吴琼近些年来一直探索让黄梅戏跟上时代的脚步,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剧场。昨天在长安大戏院举行的发布会上,她说:“传统的东西终究要有人去守护。”从12月23日起,她将连续演出六台大戏,跑一场黄梅戏马拉松。

  这六台大戏包括《女驸马》《天仙配》《红罗帕》《严凤英》《贵妇还乡》《我唱我心》。前三出戏,是黄梅戏里的骨子老戏,吴琼说:“《女驸马》《天仙配》是严 凤英老师的代表作,几乎听说过黄梅戏的人都知道。而《红罗帕》是王少舫老师的代表作。这个戏特别考验唱功,有400多句唱,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演了。”后三 出戏则体现了吴琼近些年在黄梅戏革新上的探索。《贵妇还乡》上演后受到业界很大关注,而《严凤英》则是吴琼最喜欢的一出戏。

  为何接连演出六台大戏?吴琼说:“我想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黄梅戏。这些戏是我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希望他们对戏曲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辽宁阜新矿难已致26人死亡 疑因矿震致煤尘燃烧(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