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网络用语禁上电视,网友喊话别违背了语言发展规律。应用和传承才是硬道理,要想使网络用语上档次,还得从提高全民族教育入手,而不是以强制性的禁用方式来解决。

网络用语禁上电视 网友喊话别违背了语言发展规律

网络用语禁上电视 网友喊话别违背了语言发展规律

  一段时间里,在我们的生活中,文字中,电视中,出现了很多让人无法直接领悟的词汇,“十动然拒”“人艰不拆”“喜大普奔”这些词汇出现了以后,似乎人们不说上几个,很难说是网络时代的人物,多半也会被人嘲笑OUT了。

  至于文字本身的含义,很少有人去追究了。如今这种现象似乎马上就要停止了,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相关通知,要求网络用语禁上电视,认为其破坏整个汉字的严谨性和结构性。“晋善晋美”“咳不容缓”“十动然拒”“人艰不拆”之类的网络词汇将禁止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了。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干部墓穴不超1平米 云南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