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截至今年11月27日,我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大关,其中汽车驾驶人2 44亿人。

2014120111581700669_550.jpg

  截至今年11月27日,我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大关,其中汽车驾驶人2.44亿人。全国民用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驾驶人数量位居世界第一,汽车数量仅次于美国居第二位。 与快速进入汽车社会的现状相比,我国的汽车文明相对滞后,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还比较薄弱,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仍然普遍。

  今天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 这七类违法分别是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通过从近年交通违法查处情况看,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总量近四分之一,而超速更是位列之首,是“马路第一杀手”。超载、占用应急车道常见多发,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社会高度关注。

  从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范围来看,既有城市地区、又有农村地区,既有高速公路、又有普通道路。今日上午,我省著名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在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受聘为陕西省交通安全形象大使。苗阜表示,希望能在以后的相声创作和表演中为交通安全宣传尽自己的努力,也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交通安全,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赵航、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平安西安_市民安全防范服务手册》今发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