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摘要 : 在2014年12月3日第22届“国际残疾人日” 到来之际,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本地主流媒体华商传媒承办的“健康生活 幸福运动 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大型活动即将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拉开序幕。


主画面.jpg

>>>点击进入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专题

华商网讯 在2014年12月3日第22届“国际残疾人日” 到来之际,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本地主流媒体华商传媒承办的“健康生活  幸福运动 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大型活动即将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拉开序幕。

近年来,秦汉新城在“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在招商引资中,秦汉新城唱响“养生福地,健康秦汉”的口号,进一步突显产业特色,第四军医大、交大二附院、万通医养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和医养健康产业园区纷纷落户于此。与此同时,围绕医疗、保健、美容、养老等健康需求,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健康品牌,探索秦汉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形成集群效应,引导健康产业向秦汉聚集,打造健康产业投资洼地,切实把秦汉新城打造成“健康之城、养生之城”。

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牵头,西安市莲湖区残联、咸阳市残联、渭南临渭区残联、宝鸡渭滨区残联四地区联动,幸福共享——以不同区域残疾人的联动,充分展现当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以自信、自强、自立的运动风尚来精彩演绎 “幸福运动季”。活动以三大亮点围绕“幸福”为关键字展开,通过线上传播和线下活动,展示残疾人朋友“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活动当天,将有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代表表演柔力球运动(轮椅),渭南临渭区残疾人代表表演坐式太极拳 (轮椅)、宝鸡渭滨区残疾人代表表演轮椅竹板舞、健身球等残疾人健身运动展示。

宝鸡市渭滨区轮椅竹板舞、健身球操,是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残联在大力发展残疾人基层社区、村文化体育健身活动中独创的一套根据残疾人实际,通过科学编排,便于练习推广,集娱乐健身、康复健体,为一体的健身康复操。这套健身康复操是和着欢快的音乐旋律,在明快的节奏中用竹板和健身球,有节拍的击打人体穴位,疏通经络,恢复身体机能,达到娱乐、健身、康复的目的。渭滨区残联自2012年创立这套操以来,深得残疾朋友喜爱,并迅速在基层村、社区残疾朋友中传开,给广大残疾朋友带来了欢乐,愉悦了心情,享受了运动的快乐,康复了身体功能,增强了残疾朋友自强不息信心,提升残疾朋友的幸福指数。 

柔力球.jpg

西安市莲湖区轮椅柔力球队

成立两年时间的西安市莲湖区轮椅柔力球队,现有队员近50名,经常走基层下社区进行公益演出活动,曾在陕西省首届全民健身展示大会表演,参加过第三届“超级梦想”全国CCTV.COM网络才艺大赛等。

渭南市临渭区轮椅太极拳队,组建于2013年年初,100余人的残疾人轮椅太极拳队伍,多次参加社区的多次展演,残疾人太极拳气势宏大,百余名残疾人精神抖擞,动作熟练,朝气蓬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12月启动 路线图出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