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摘要 :   继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之后,11月25日,兰新高铁甘肃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国内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何以纵横大西北?这其中离不开西安经开区的技术支撑。

  继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开通之后,11月25日,兰新高铁甘肃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国内首条在高海拔地区修建的高速铁路何以纵横大西北?这其中离不开西安经开区的技术支撑。

  兰新高铁全长1776公里,横贯甘肃、青海、新疆三地,预计今年底全线贯通。西安经开区入区企业永济电机公司将为45列兰新高铁动车组提供牵引电机及变流器制造。针对西北强风沙特点,永济电机对动车组电机绝缘系统进行了强化,更换安装了耐低温材料及元器件,攻克了既要耐低温又要散热好的难题。

  另据了解,此前该公司提供的牵引万吨物资的160台大功率机车电传动装置,已在西北铁路线上投入使用。电传动装置采用模块化设计,安装维护方便,能充分适应气候环境。在大功率模块这一核心部件上,实现了自主化创新设计和生产制造。同时,对主变流柜进行创新设计,使机车实现在-40℃~25℃环境下正常运作。(记者 魏晓飞  通讯员 何君)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千名学生120万字作品 经开区作文大赛人气爆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