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九区四县 > 未央区 > 正文
摘要 : 未央区新增停车位缓解停车难,搭建社区“草根”大舞台,完成10所学校标准化项目建设,确保老年餐桌正常运行——“这些惠民实事,政府都做到了”

  上个月,家住辛家庙街道工业学校社区的刘宁女士喜得二胎,谈起办理二胎准生证的过程,她感慨颇多:“从递交材料到拿证,也就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从这里,让我们这些普通群众感受到了政府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办事效率。”

  这仅仅是未央区实施惠民工程赢得市民好评的“万千浪花中的一朵”。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新增停车位、特殊人群免费送体检进家门、搭建社区“草根”大舞台等,都是未央区惠民之举实实在在的兑现。


  新增车位1014个,缓解停车难

  对于不少市民而言,在中心城区寻找一个停车位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据了解,今年,未央区新开工建设车位730个,目前完成500个,沿街开放车位6处514个。

  未央区缓堵办负责人丁民信介绍,目前未央区正在使用的公共自行车点有77个,今年以来,未央区还重点在去年布点的薄弱地区进行服务点建设,在未央湖街道、徐家湾街道、汉城街道设点24个,截至11月25日,已全部投入使用,明年,还将有一批自行车站点进行建设,公共自行车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关爱特殊人群,落实免费体检

  “不但车接车送,免费给咱体检身体,还陪咱说话解闷,对咱好得很……”谈及接受免费体检的感受,75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李大爷一个劲地称赞。前不久,未央区民政局为全区1000多名伤残复转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及六十周岁农村籍退役老战士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累计投入资金13万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区还积极创新优抚医疗保障模式,与地区多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


  群众乐享文化惠民“大餐”

  徐家湾街办徐家湾社区的李秀丽老人是一名舞蹈爱好者,年轻时就喜欢跳舞。日前,李大妈欣喜地说:“去年,未央区就举办了市民大舞台,进行了首届比赛,我们社区积极组织大家参赛。今年大家的热情更是高涨,取得了广场舞比赛的好名次。”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未央区通过系列品牌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和提升了辖区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各基层文艺队伍的需求,全区还先后举办了合唱、声乐、器乐、秦腔、广场舞、少儿舞蹈、舞台化妆等多个门类的培训,共计人数9000余人次。”未央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容易林说。


  技能培训帮农民工学手艺

  “我能有一技之长,得感谢未央区政府组织的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已进入一家焊接公司上班的农民工小王感激地说。

  据未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通过市场调查,了解用工单位、劳动者的不同需求,对农民工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教授缝纫、家政、计算机、焊接、手工、面点制作等实用劳动技能。“这种贴近生产生活实际的培训班可以帮助我们安心就业创业,应该多办一些。”一受训青年农民表示。

  完善居民小区级周边道路和亮化工程,创建放心粮油销售示范点,新建多功能文化活动中心,增加辖区绿化面积……在采访中,除了华商报记者走访的一些区域,未央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示的相关资料显示,该区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全部超额完成,真正将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正如未央区汉城街道长乐东苑社区王大爷所说:“其实,政府这几年为民办实事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看着政府承诺的事大多都实现了,咱心里也热乎乎的。” (华商报记者 张静)

编辑:郝小翠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未央区获评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 事事有落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