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山东1岁男童患上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身体犹如被烧伤一样,布满水泡和结痂。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是一种威胁生命的皮肤病,表皮大片脱落留下裸露区域。

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 山东1岁男童表皮脱落

  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 山东1岁男童表皮脱落

  病房外,地道老实的农民王守峰,一直沉默不语。至今,他也没想明白,一向可爱活泼的儿子为什么会得这种奇怪的病。在他印象里,发烧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可怕。

  11月24日,小俊浩突发高烧,并高烧不断。在辗转来到东明县人民医院和菏泽市立医院后,病情不仅没有得到好转,反而不断恶化。“一开始发烧,后来脸上起了两个红水泡”,甘梅英告诉齐鲁网记者,“随后,儿子全身起满了水泡,再后来就昏迷了”。

  11月27日,感恩节这天,他们从300公里外的菏泽市东明县菜园集乡北王庄村赶来济南,带上所有积蓄,住进了齐鲁医院。

  “身上和体内的五脏六腑都在脱皮、流血。”记者眼前的小俊浩浑身都被病毒吞噬,身体犹如被烧伤一样,布满水泡和结痂,惨不忍睹。每天20个小时的时间里,他都在不停地输液和输血。

  记者从医院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小俊浩得的是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一直咿咿呀呀地哭闹,还用手抓挠”,甘梅英告诉记者,这种奇怪的病她从未见过,没想到发烧会引起这么严重的病症。很多时候,她只是紧握着儿子的手,无助地看着“面目全非”的儿子。

  “倾家荡产也要把他救活”

  “感觉一天过得很快,也过得很慢。”实在忍不住了,甘梅英就哭两声。她说,宁愿就这样一直抱着儿子不放手,“只要他能好,吃什么苦都无所谓”。

  没得病前,调皮的小俊浩经常和其他孩子一样在村里玩耍,“摸着小狗、小猫,跟在其他小朋友后面玩儿。”虽然只会叫“妈妈”,但是饿了还会指着自己的小嘴儿要东西吃。想到这里,甘梅英又忍不住流下眼泪,“他这么小,宁愿我来替他”。

  即使儿子身陷困境,情况不容乐观,但王守峰一直在为儿子的医药费四处奔走,“医生说,‘危险期一个月,费用会比较高,如果感染,再有并发症的话,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截至目前,小俊浩已经花费六七万了。

  今年37岁的王守峰从小就丧父丧母,对儿子的到来十分珍视。“即使倾家荡产也要把他救活“,成为两口子的愿望。

  记者了解到,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是一种威胁生命的皮肤病,表现为表皮大片脱落,留下广泛的裸露区域。发病开始为疼痛性局部红斑,很快蔓延,在红斑上发生松弛性大泡或表皮剥离。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 解答:真有那么糟?
下一篇:父亲公交亲吻幼女 怎忘“男女授受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