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北京黄埔大学的校长王世红,他承认学校是非学历教育机构,并不能发毕业证书。

北京黄埔大学培训机构冒充本科:学生被忽悠三年

  走在大兴区榆垡镇的北京黄埔大学校园内,大三学生小蒋情绪低落。最近,他就读的这所学校各领导办公室突然人去屋空,所有学生要变成“走读”。学校方面称,“交300元,可先领一个专科毕业证,明年再回来换本科毕业证。”

  但北京市教委答复学生称,北京黄埔大学是一所“非学历教育机构”,并不能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这与当初小蒋入学时得到的承诺完全不同。小蒋以及他的近百位同学该何去何从?他们的青春就这样被耽误了?

  当年放弃了正规高校

  今年21岁的小蒋是山东聊城高唐县人。2012年高考(课程)后,他考上了山东省泰山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但随后,他接到了自称是北京黄埔大学招生人员的电话。对方将北京黄埔大学夸得特别好,说是国家统招的本科,入学就签就业协议,还说小蒋这种达到二本分数线的学生,可免大四一年的学费。由于不太喜欢体育教育专业,同时还想帮父母省点钱,当年刚19岁的小蒋决定放弃泰山学院,入读北京黄埔大学高级助理专业。录取通知书上也写着小蒋是“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制四年。

  入学后,小蒋慢慢地发现了异常。他的同学里有个别人没上过高中,还有的已经辍学好几年了,并未参加过高考。2013年,学校又组织全体学生去河北一所学院参加自学考试,小蒋非常疑惑,怎么读大学了,还要参加自考?当时老师解释说:“这是为了给你们发两套毕业证书。”

  更出乎小蒋意料的是,学校里的电子商务学院、国际演艺学院等竟突然整体脱离学校了,学生也跟着走了。到了2014年,学校已没有新生出现。

  交300元提前领“毕业证书”

  今年12月份,北京黄埔大学通知要实行“走读制”,学生全要去实习。“执行校长王燕在开会时告诉我们,学校要跟一所高中进行国际合作项目了。”高级助理专业另一位同学小唐说,至于我们去哪儿,自己决定。

  昨天,记者走进北京黄埔大学的校园,整个学校显得很空旷。学校教学楼三层的几个教室内有人在上课,可上前一打听,里面并不是北京黄埔大学的学生。“我们是一家IT培训机构的学员,只是租用北京黄埔大学的教室上课而已。”

  小蒋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学校里冒出不少培训机构租用教室。而设在教学楼一层的学校各处长办公室,已人去屋空。连续好几天,各处长办公室内一片狼藉,到处都是垃圾。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北京黄埔大学说为了方便学生“实习”,可以给大三的学生每人先发一本专科毕业证书,但要交300元钱。记者确实见到了一位学生拿到的专科毕业证。“老师说,等明年毕业时,再来换本科毕业证书。你说这证书能靠谱吗?”小唐说。

  “大学”实际是非学历教育机构

  北京黄埔大学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学校,为何有如此多的乱象?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黄埔大学是一所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它并不能发任何的毕业证书。只能发培训的结业证书。”原来北京黄埔大学只是培训机构。

  记者也联系了北京黄埔大学的校长王世红,他承认学校是非学历教育机构,并不能发毕业证书。记者问为何当初招生时,招生人员都说北京黄埔大学是统招本科。王世红说:“我不知道啊,但我也听说有这回事。”他还称,学生手里现在保存的一些当初的招生简章可能是假的,“上面的章是自刻的,具体谁刻的,我不清楚。”

  不敢告诉父母真相

  得知学校并不能发毕业证书的真相后,小蒋等人非常着急,他们年级五六十人联合起来,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还没有结果。

  小蒋目前还住在学校宿舍内,他的父母都在大连打工,前天还打电话来叮嘱小蒋要吃饱穿暖。“我心里非常内疚,不敢告诉他们真相。”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东北一男子称能动手尽量别吵吵 亲手勒死自己女友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