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老夫妻推荐博士儿子参选十杰青年:完全符合条件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03-23 09: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老两口拿着《日中新闻》有关儿子的报道,推荐其参选“十杰青年”

本报记者 董国梁 摄

   

  本报讯(记者李治燕张小刚)“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推荐报名正在进行中。昨日,在本报接收推荐材料现场,一拨拨的报名者让人感受到大家参与的热情。记者现场发现一个现象,父母力荐儿女者不少,77岁的金家乃和63岁的老伴李秦怀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推荐:“我儿子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昨日一大早,金家乃和老伴带着一厚沓儿子的事迹材料来到本报,这些材料都是老两口多年替儿子收集的,有报纸上的报道,还有各种荣誉证书。金家乃说:“我看了有关‘十杰青年’的报名条件,觉得儿子完全符合。”

      “我之所以要推荐儿子,是因为他勤奋刻苦,应该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金家乃丝毫不掩饰对儿子的赞赏。他说,儿子金中无论是上学,还是现在走上工作岗位,每天都保持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对他最大的惩罚就是不让他学习”。

      妈妈李秦怀则认为儿子身上最值得年轻人学习的是有理想、有抱负,“上学时就有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理想,现在不但出书,而且已在日本组织举行了几场中国传统诗词朗诵活动”。

      今年34岁的金中是东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他14岁考入西安交通大学,1995年赴日本留学,2006年回国,现是西安交通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曾在社会上、大学校园做过许多普及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被国内和日本多家媒体报道过。

      专家:青年人更应积极推荐自己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父母给儿女和身边的人帮朋友报名者远远大于本人自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西安社科院研究员张永春分析,从社会心理学角度来讲,老一代人相比青年人对荣誉看得更重一些,认为荣誉是一种精神上的奖励。青年人自荐情况少,一部分人是谦虚,觉得自己的条件还不够;也有一部分人对像“公选十大杰出青年”这样的评选缺乏自信,认为自己肯定评不上;还有一些青年人不重视这样的荣誉,认为“荣誉都是虚的,只有物质方面的奖励才是实的”。

      张永春希望青年一代尤其是80后、90后也要重视荣誉,并且积极参与到评选当中来,这些荣誉会给青年人的生活、工作带来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他建议以后相关方面的评选活动可以增加名额,这样就可以更好地调动人们参与的积极性。

  -评选资格

      年龄为18周岁(1991年1月1日以前出生)至39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陕西籍或在陕学习、工作两年以上的青年;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建设西部强省的伟大实践,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和卓越贡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支持青少年事业的发展。

      -推荐程序

      请有意报名的读者3月25日前将个人书面资料(包括主要业绩、身份证复印件、工作单位、详细地址、联系方式)邮寄至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华商报社“寻找身边的青春榜样”栏目收。同时,3月20日至24日上午9:00~12:00,本报在一楼大厅接收现场报名材料,报名者选择其中一种方式递送材料即可。评选条件、程序等详情可登录www.sxgqt.org.cn查询。  

      公选“陕西十杰青年”

       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日报社、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电视台、华商报社联合主办

 
 编辑:叶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分享到微博: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十杰青年”报名高潮迭起 人选不一定很“高大”   09-03-20 02:48
·陕10日起公选十杰青年 做出贡献外地青年可参选   09-03-10 06:26
·全国十杰青年做假账受审 曾获市政府百万元奖励   07-09-09 20:54
·西安市“十杰青年”揭晓 孙清云书记寄语十杰   07-03-30 04: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热点专题 更多>> 
唐延路沣惠南路双改单问题多
唐延路沣惠南路双改单问题多
  8月22日上午7时至26日上午7时单行北段折返路段大寨路(唐延路到沣惠南路...详细>>
名企为何不怕“勾兑门”
名企为何不怕“勾兑门”
  继味千拉面骨汤使用浓缩液之后,肯德基的真功夫豆浆,海底捞的骨汤及饮...详细>>
华商视线 更多>> 
·和老板谈工资,谁来谈?怎么谈?
·中国式税痛求解 民众为什么要纳税?
·陈光标式捐款 暴力慈善先学会尊重受赠人
·专访陈丹青:我只是拼命别受社会的影响
·“不死”的福岛50日本“死士”(组图)
·卡扎菲与西方国家的42年恩与怨
·天津上市作品暴涨 50多亿炒9幅画最高涨幅超16倍
·大灾下日本人何以冷静淡定(图)
·香港诊治“城市病”
·中国老百姓一辈子究竟交了多少税?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征税改变不了婚姻互信危机
·“加名税”为何被指趁火打劫
·反思彭宇案,警惕舆论审判
·会商被女高中生“敲诈”的北大教授
·测速监控资料怎么就成了网上艳照
·信息公开条例或需升级扩容
·为什么党内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少
·“高墙与鸡蛋”:我该站在哪一边
华商新闻
温暖陕西 更多>> 
·老人看病途中晕倒公交车 301路变120紧急抢救
·陕西交通运输业两集体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九旬翁养子养女赛过亲生娃
·西安红十字帮助困难家庭有资金
·“魔豆爱心工程”西安站启动 红十字圆您创业梦
·退休老人资助安塞女孩3年
·76岁老人收养30只流浪猫
·西安将建8.6万套保障性住房
·患病代课老师为12名学生上最后一节课
·明德小学民工子女收到爱心捐助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