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警察建议大学生报警拨110 学校公安处无侦破能力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09-10-28 09: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相关新闻:大学生用笔记本电脑在食堂占座 买饭回来电脑失踪

  阳光讯大学的食堂,在学生就餐时间是最热闹的,今年23岁的夏某和18岁的卢某,却来这里 “凑热闹”,他俩目标很明确,就是笔记本电脑,七八千元的电脑,转手1000多元就卖掉,所得财物一般一夜之间在KTV或者游戏厅挥霍殆尽。

  大学生报警最好拨110

  阳阳(化名)是西安交大英语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昨天她特别兴奋,因为7000多元的笔记本失而复得。阳阳告诉记者:“10月21日下午5时30分,我和几个同学来到学校的西食堂准备吃饭,买好饭后,我就把电脑包放在身旁的空凳子上,结果低头吃了几口饭,电脑包就不见了。”

  据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的民警介绍:“国庆节后,我们在交大公安处交流的时候才知道,他们学校丢失笔记本电脑的事情已经有20多起了,但是学生报警只拨打他们学校公安处的电话,所以才会屡屡发生这样的事情。”

  “学校的公安处,就相当于一般单位的保卫科,里面的工作人员不具备侦破能力和执法权利。”

  “聪明”的嫌疑人收了中介费

  知道这个情况后,交大西食堂就成了民警监控的重点。10月22日中午,有两个小伙子一前一后进了食堂,在里面转悠了一会儿,出来时手里就多了一个电脑包,民警就跟了上去。在学校的另外一个食堂,将正在实施盗窃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夏某,今年23岁,杨凌人,今年刚刚从监狱里放出来。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卢某,今年18岁,周至县人。两人在西安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后,就准备作案。因为大学食堂吃饭的时候人比较多、比较乱,容易下手。而学校的公安处只是做个登记而已,是不会追查的,所以选择学校作案安全系数比较高。

  他们盗窃的笔记本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据警方介绍,夏某在电脑城的地下一层,找到了一个姓杨的女子,该女子专门做二手电脑,两人商定好,夏某带卢某来卖电脑的时候,例如,这个电脑实卖1800元,当着两人的面说卖1500元,过后,夏某再来取回其余的300元钱。

  警方在杨某的家中搜出了60多台笔记本电脑,另外,还有一个账本,记者在账本上看到,有好几笔账后面加了几百元,这或许就是被夏某吃掉的“中介费”吧。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些笔记本的来源。

  记者熊玺/文

 
 编辑:管彬礼 来源:阳光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