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今年财政预算草案出台 财政投入社保就业最多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2-04 05:5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一个城市和一个家庭一样,哪些方面多花钱、哪些方面少花钱要精打细算,花钱多的方面代表着这个城市或家庭“重点经营”的方向。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西安市两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准备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城乡社区事务、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加大投入。

  全年若花100元社保就业占16.33元

  此次西安市人代会上,西安市财政局作的《关于西安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去年,西安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投入了45.24亿元,是去年财政投入最多的项目;今年,西安拟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投入43.56亿元,依然是财政投入最多的项目。

  财政预算显示,今年西安财政共计划支出266.79亿元,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投入最多。其中,准备在教育方面投入41.54亿元,占总支出的15.57%,所占比重也比较大。今年还准备加大对新兴产业、“三农”、科技、医药卫生、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

  昨日,西安市财政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反映出市委、市政府在保增长的同时,也在保民生、保稳定。“打个比方,如果政府今年要花100块钱,在社保和就业方面的就有16.33元,占的比重比较大。”

  西安进入政府债务偿还高峰期

  预算报告中透露,今年西安增支因素比较多,例如政府要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落实民生工程配套资金、消化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缺口、扩大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节能减排等。此外,西安今年已进入政府债务偿还高峰期,在财政预算支出中,国债还本付息拟投入9580万元。

  今年,西安财政支出将本着“有保有压、轻重缓急、收支平衡”的原则,重点保证经济结构调整、保证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等支出。今年还将着力解决好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问题,全面实施“蛋奶工程”。

  人大代表要审市级单位“细账”

  今年发放给人大代表的人代会材料中,有一厚本《西安市2010市级单位部门预算》,里面详细列出了全市102个单位部门预算支出的“细账”。这个“账本”厚达258页,所列的各单位的支出项目中,包括各类会议支出预算、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单位内部的电梯更新预算、图书资料购买预算等,以便人大代表审议,避免了以往有人大代表提出的“看不懂”问题,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

  在这本预算“细账”里,还包括很多民生方面的投入“细账”,例如市教育局有4100万元的中小学生“蛋奶工程”市级配套资金,市市容园林局有60万元的城六区保洁员保险等。

  有人大代表说:“尽管阅读、审议起来页码比较多,内容也多,但越详细越方便代表们审议,这是财政预算公开、透明的表现。”本报记者 王晓亮 郭晓蓉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财政预算公开须警惕地方政府隐藏敏感信息   10-01-27 10:47
·2010年陕西财政预算以改善民生为第一需求   10-01-18 18:29
·2010年陕西财政预算以改善民生为第一需求   10-01-18 18:29
·陕西省2010年财政预算继续向重灾区倾斜   09-12-01 09:3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精彩专题 更多>> 
·郑西高铁开通运行
·2010西安春运
·胡锦涛来陕考察
·2010陕西两会
·郑西客运专线试运营
·我们为什么闯红灯
·中国维和警察海地遇难
·西安整治行人闯红灯
·城市幸福感你有吗
·渭南柴油泄漏黄河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毒奶粉何以屡屡重出江湖?
·汽车若成凶器,谁都无路可走
·区别看待商人进政协与掏钱进政协
·重庆忠县全国海选官员的悖论
·“建材下乡拉动内需”有无必要
·“邳州现象”是乡村沦陷的缩影
·公务员今后只从基层招传递啥信号
·含泪索贿贪官的悲情我永远不懂
华商新闻
社会新闻 更多>> 
·被判受贿村官上诉喊冤 自称维护村民利益遭陷害
·松滋市一男子代替患病去世女友赡养父母17年(图)
·飞车贼公安局门口抢夺2名女警 边抢边听音乐
·7个小学生办台春晚大戏 电视台将录制春节播出
·盗墓专业队不识货 100多万元彩陶卖三块钱(图)
·乐清市蒲岐水产公司收购140多斤黄唇鱼卖345万元
·17岁少女被歹徒强奸怀孕 公厕产子后将其闷死
·新房入住一年出现裂缝 开发商拟用胶水修补(图)
·人为制造吞卡假象 男子以雨伞作掩护狂盗ATM机
·女子为与情人苟合 煨“夺命瘦肉汤”毒杀丈夫
独家网罗 热线/传真:029-86519800 
·2009西安环保数字解读:群众满意率达九成以上
·西铁局2月3日春运快报:重庆广州福州方向客流集中
·西安铁路警方一天端掉两个倒票黑窝点 利用QQ倒票
华商视界 更多>> 
文强受贿物品大曝光
广西各地抗旱送水润民心
北京丰台发生火灾
狗狗做瑜伽姿势够标准!
特快直播室 值班主持:欢欢  
·15:30 孙悦“车震门”捧红娱乐界最牛摄像师
·14:28 视频:股市神歌《不买不买》蹿红网络
·13:43 新鲜出炉的国庆专用“漂亮发型”[惊艳]
·12:47 央视主持阿丘包养女大学生,照片被曝光
·11:52 再买小产权房,房款将没收[低价房在哪?]
热点新闻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