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缓堵效果:早高峰拥堵时间缩短晚上还是拥堵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0-12-16 06: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救护车成员工旅游大巴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贵阳一4层在建楼房倒塌
·西安一男子7楼举汽油瓶称要自焚 因医药费难报销
·明起陕西大部地区要降温8℃左右 4月1日局地小雨
·西安部分出租拉远拒近 司机:西安和长安隔着个县
·郭杜机动车检测站违规被关停 今日前检测可拿报告
·咸阳出土2400年前骨头汤是狗肉汤 渭南古时有大象
·重庆一母亲在儿子脚心剜洞 自称是管教需要(图)
 
  核心提示: 杜航伟说,从检查的情况看,开展缓堵工作以来的这20多天,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大警力疏导的这个方法效果不错。但即使这样,我市面临的交通压力仍然很大,正在建设的地铁1、2号线,即将开工的地铁3号线,每天新增的1000多辆机动车等,都让交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在延续现在的做法的同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
 

  昨晚6时左右,在玉祥门外交警正在疏导车辆有序通行。记者 翟小雪 摄

  15日的早晚高峰时段,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和副市长朱智生也成了普通的交通参与者,他们在体验城市交通状况的同时,对沿线的易拥堵路段进行检查,并对近期交管部门领导、民警齐上街执勤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高峰期 拥堵时间缩短了

  昨日清晨7时30分,天刚蒙蒙亮,路上的车也逐渐多了起来。杜航伟和朱智生一行人先后检查了西华门十字、五路口、小寨十字、大雁塔北广场等路段,看到每个路口都有包括大队长或副大队长在内的3名交警在执勤,道路状况也比较良好,杜航伟和朱智生才放下心来。

  当晚,他们在玉祥门、白家口盘道、朱雀路转盘等易堵路段,检查了转盘的运行情况。玉祥门立交工程的施工方表示,立交的地面部分12月底就可完工,地下部分明年1月底完工。“施工围挡要尽可能早的拆除,还路于交通。”朱智生说。

  检查期间,早高峰情况较好,晚上部分路段拥堵,拥堵时间较以前缩短。

  施工围挡占道应尽快还路于交通

  在五路口的施工围挡区,杜航伟和朱智生走上天桥观察围挡区域内的情况。“这个围挡占用的面积太大,这些地方完全可以让出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顺着杜航伟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围挡中确实有部分路面空闲,只是杂乱地堆了一些钢材。

  朱智生表示,辖区交管部门要对施工围挡进行检查,看看围挡的范围是否合理,占用道路面积是否过大,并提出合理的修改建议,请相关单位配合解决。“城市发展离不开施工建设,市民和全市各行业都在支持配合施工单位,但施工方也要在施工时尽可能不影响交通,施工后尽快还路于交通,最大限度支持交通工作,让市民行走更加通畅。”朱智生说。

  保畅通还需建立长效机制

  杜航伟说,从检查的情况看,开展缓堵工作以来的这20多天,取得了一定成效,加大警力疏导的这个方法效果不错。但即使这样,我市面临的交通压力仍然很大,正在建设的地铁1、2号线,即将开工的地铁3号线,每天新增的1000多辆机动车等,都让交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在延续现在的做法的同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

  朱智生表示,会尽快召集各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借鉴其他城市经验,根据西安情况制定更有效的对策。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西安西二环白家口立交及盘道设置流动信号灯缓堵   10-12-15 03:54
·西安报堵率降70% 缓堵不力责任人将受惩处   10-12-13 08:02
·西安日均报堵比上月降70% 施工围挡仍是治理难点   10-12-13 05:12
·西安缓堵多个十字将改造 医学院盘道将改成十字   10-12-13 03:03
·西安新建道路5年内禁开挖 大货车不得上二环高架   10-12-10 03:31
·调查称西安平均每天堵车30分钟 车辆激增是主因   10-12-07 05:4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