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市长陈宝根:最大幸福是让西安人生活得有自信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3-07 03: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1月17日,西安世园会内的长安塔正式点亮 本报资料照片记者 陈团结 摄

  “我就是为市民服务的大管家。”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解答西安市民关心的问题。他说,今年要更关注民生,把物价稳定好,加快富民,让市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谈幸福感

  让市民眉头日渐舒展

  市长的幸福感在哪里?

  陈宝根说:“作为市长,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在我们的服务下,一天天在变好,市民的眉头日渐舒展,对居住的这座城市产生好感、增强自信,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谈世园会

  是西安对生活的理解

  陈宝根说,希望通过世园会,向世界传递两个信号——西安不仅是古老的、历史的,也是现代的、绿色的、时尚的;通过世园,表达西安的城市理想。邀请世人来做客,就是让世人能重新认识西安。

  西安世园也在叙述西安的城市理想。西安既有古代文明,也有对现代生活的理解。所以,西安欢迎更多的人到西安游世园、吃泡馍、看兵马俑……

  谈菜篮子

  今年设更多蔬菜早市

  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菜篮子”市长负责制,陈宝根对此深有感触。

  目前西安有90万亩各类菜田,年产蔬菜240万吨,基本满足市场需求。陈宝根说,今年还将多设置一些蔬菜早市,让市民方便买菜、买放心菜。保证蔬菜供应,客观上就能稳定菜价,今年要利用政府储备稳定物价。

  谈入园难

  政府将定幼儿园标准

  入园难,实际上是上好幼儿园难、上公办幼儿园难。西安市有1004所幼儿园,其中公办的204所,教育资源短缺是客观现实。西安计划全市建200多所公办幼儿园,13区县要建标准的公办幼儿园,有条件的乡镇也要建。当然,还要鼓励民办幼儿园发展。

  陈宝根说,在“十二五”规划中,西安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入园不再难,让更多的孩子入托学习。有些地方存在“黑园”,说明了群众有需要,这些机构不能简单取缔了之,政府要提供标准,提供积极帮助,使之逐步规范。

  谈拥堵

  总结外地教训不走弯路

  陈宝根说,西安要总结世界其他城市的教训,规避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弯路。西安现在正超前谋划,解决交通拥堵。目前正加紧做几件事:

  首先做好规划。避免居住、学习、游乐、购物等功能过于集中。加紧建设3个副中心城市——户县、临潼、阎良,让有志在西安发展的人向副中心城市分流。

  抓紧建设地铁。目前已开建三条线,正在研究未来10年的轨道交通规划,“地铁方便了,至少可以迟滞市民因生活水平提高购买车辆的时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在新建的城区,考虑建设快速交通系统等。

  谈网络问政

  继续与市民网络交流

  今年陕西省两会召开前,陈宝根参加了《华商报》策划的“市长QQ问民生”系列活动。经常与网友对话的他表示,与市民网络交流以后还要继续。

  他说,市长就是为市民服务的,需要知道市民在想啥。官方渠道的信息,只能反映绝大多数市民的共性要求,通过网络的传递,可以了解局部问题、个案问题,可以促进政府和市民的联系,今后还要这样做。

  谈民富

  干称心事、能拿到合理收入

  怎样才能富民?陈宝根说,通俗地讲,西安的老百姓,能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每天有称心的事干,能够拿到合理的收入,干活挣钱比较方便,这就是市民富裕的前提。如果,就业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就谈不上谋富。

  西安市想方设法改善基础设施,包括举办世园会,都是为了让外界了解西安、投资发展西安,在这个过程中,想方设法让老百姓富裕。让市民得到实惠、轻松就业、舒心挣钱、快乐生活。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孙洪伟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分享到微博: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人大代表陈宝根建议在西安设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   11-03-06 07:22
·西安10市长分工确定 副市长岳华峰张宁分工具体化   11-03-03 05:40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 看看西安市的领导们都忙些啥   11-02-10 08:29
·西安14届人大6次会议开幕 孙清云:建便捷宜居西安   11-01-25 08:0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今日关注  
热点专题 更多>>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多国军事干预利比亚
  19日晚,欧盟及美国等与会各方决定对利比亚进行军事干预详细>>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3月11日,日本发生9.0级特大地震并引发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并...详细>>
华商视线 更多>> 
·专访陈丹青:我只是拼命别受社会的影响
·“不死”的福岛50日本“死士”(组图)
·卡扎菲与西方国家的42年恩与怨
·天津上市作品暴涨 50多亿炒9幅画最高涨幅超16倍
·大灾下日本人何以冷静淡定(图)
·香港诊治“城市病”
·中国老百姓一辈子究竟交了多少税?
·“高房价时代”未走,“高房租时代”已近?
·南科大破冰办自授文凭“实验班”(图)
·大灾下日本人何以冷静淡定(图)
华商时评 更多>> 
华商新闻
·警惕炒“活人墓”重蹈炒房覆辙
·北大会商学生,我们会商北大
·由中石油员工高薪联想企业公信力
·房地产调控“有比没有”好太多
·是教育将大学生推向传销组织的诱惑
·巨头“让价格飞”,法律何时飞?
·“公布官员手机号”后如何避免尴尬
·谁来树一个比陈光标更好的慈善标杆
华商新闻
温暖陕西 更多>> 
·西安将建8.6万套保障性住房
·患病代课老师为12名学生上最后一节课
·陕西将向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
·敬老院84岁老人给90岁老人喂饭
·明德小学民工子女收到爱心捐助
·90岁抗战老兵:不怕死亡怕被遗忘
·老师病倒男孩替师“执教”
·众网友微博帮男子寻亲
·社区主任10年温情相助 双残家庭倍受感动
·一个老师和五个特殊的学生
  • 新 闻
  • 娱 乐
  • 体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