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女子iPhone4手机充电时突然爆炸 电池过热被质疑
http://news.hsw.cn    来源: 央视  2012-03-23 11: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世界十大“美男之城”
世界十大“美男之城”
男子轻生身陷泥浆反被救
男子轻生身陷泥浆反被救
·看前女友婚纱照受刺激 男子街头针扎长发女性屁股
·女子iPhone4手机充电时突然爆炸 电池过热被质疑
·澳大利亚一39岁女子被控硬闯民宅强奸男子(图)
·21岁女孩遭追求者泼硫酸毁容 双眼至今仍无法合上
·女子被卖陕西当媳妇 逃回老家19年后女儿成牵挂
·江苏长江村给村民发100克黄金100克白银 曾发别墅
 
  核心提示: 外媒报道,本周三早上,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51岁的女性还在睡觉,被自己床边“嗞嗞”作响的iPhone4吵醒,她发现iPhone4手机正在冒烟,还听到一点点小爆破声,她立即将它扔进卫生间的水槽。苹果公司表示给她换原型号iPhone4。据悉,杭州去年也曾发生2起类似事故。
 

 

  欧盟2009年曾成立委员会

  专门调查iPod与iPhone爆炸

  西雅图Kiro电视台2009年曾报道,他们已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找出800页有关iPod燃烧或发光的投诉文案。

  2009年8月,《纽约时报》曾报道说,欧盟已成立委员会对iPod和iPhone爆炸可能性展开调查,苹果公司也表示会全力配合。

  苹果公司认为,这些爆炸事件都是孤立的事件;而委员会发言人Helen Kearns也曾在布鲁塞尔召开记者会称,他们认为这些事件并不能说明iPhone及iPod存在普遍性问题,同时他们也会督促苹果公司跟进爆炸事件并对手机进行更多的安全测试。

  Helen还补充,此前已有许多证据充分的案例表明,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会燃烧起火——2008年Sony公司就曾回收过手提电脑电池,因此iphone确实也有自燃的可能性,因为它们用的是相似的电池技术。

  去年杭州也曾发生两起

  和苹果手机有关的“炸裂”

  2011年6月2日晚,快报读者杨先生的女儿和妻子一起坐在餐桌前(餐桌桌面是钢化玻璃),用烟灰缸当支架,把iPhone4手机斜靠在烟灰缸上,一起上网看电视剧《海派甜心》,母女俩从傍晚6点一直看到夜里12点半,然后去睡觉,把手机放在餐桌上。凌晨1点半许,睡梦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去一看,餐桌上的钢化玻璃炸裂了,客厅满地都是碎玻璃……而那只飞到地上的iPhone4手机几乎一点损坏也没有。

  杨先生怀疑手机发烫导致桌面玻璃炸开,“但我们平时把很烫的汤锅放在上边也没事啊。”

  另一起事件发生在2011年8月16日下午,杭州的袁先生说自己正在使用的iPhone4手机突然爆炸。

  袁先生说他当时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讲了十几分钟后挂断,却突然发现手指上突然多了几粒玻璃碎碴,机身的保护套也已经变形,而且“机身非常烫”。

  对此,苹果公司在杭州指定的一家维修点工作人员坚决认为,袁先生的iPhone4损伤是外力造成,并非产品本身原因。

  当时,北京一位专门研究手机安全的专家分析了袁先生手机爆裂的三种可能性:

  1.外力导致机身变形和后盖破裂。

  2.iPhone4锂电池造成机身过烫可能引起爆裂。

  3.后盖本身有一些裂缝,平时看不出来,因为长时间通话导致电池过热,使得机身材料热胀冷缩,导致后盖胀裂。

  苹果官网承认

  一代iPod Nano电池有安全风险

  根据记者从苹果官网得到的信息,苹果公司只承认过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之间销售的一代iPod Nano因电池过热,易造成安全风险;而当年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已被召回。

  但苹果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对上述所有iPhone自燃或爆炸事件都没有作出回应。

  都市快报 记者 章贝佳 何欣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新疆和田一辆车加气时不慎爆炸 百余车辆被疏散   12-03-23 09:59
·组图:辽宁辽阳矿难致5人死亡17人被困   12-03-23 08:42
·辽宁辽阳一矿井发生瓦斯爆炸 已5死1伤17人被困   12-03-22 16:51
·云南一火炮厂爆炸致1人死亡 老板夫妇逃跑后被抓   12-03-22 09: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