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明年西安中考增加综合素质考试 成绩按50%计总分

来源: 华商网  2012-10-29 09:25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市加强中小学素质教育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商网讯 2013年起,西安市将综合素质考试列入中考科目,综合素质考试卷面100分,考试时间100分,所得分值按50%计入中考成绩总分并纳入中考录取之中。

   教育局承诺:明年民办院校小升初绝无奥数题

  10月29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西安市加强中小学素质教育大会”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在会上表示,西安市从2013年起在招生考试、评价方式、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和加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施新措施。

  各区县要切实履行义务教育区县级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责任,公办学校严格按照学区划分范围,实行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严格按照“以流入地为主、就近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免试入学”的原则妥善解决。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承诺,明年的民办院校小升初考试绝不会有奥数题,任何一家民办院校在小升初考试中都不会用任何一道奥数题去录取任何一名学生。【详细

  讨论:小升初考试是否能真的杜绝奥数考试

  讨论:综合素质考试列入中考您怎么看? 欢迎您的共同参与

  民办学校招初中新生“免试就近入学”

  明年起,民办学校招收初中新生,接受政府委托招生的,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与办公学校统一进行。民办学校招生在完成政府委托义务教育任务的前提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对于剩余学位继续实行“以小学综合素质报告单为主,结合全市统一素质评价标准,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招生新生”。2013年,民办学校招收初中新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指导,市教育局科学研究所严格按照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审核评价内容,由各相关区县教育局负责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测评,测评结果与小学综合素质报告单评价分数相加后,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按计划录取学生。凡是未参加民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或参加未被录取的学生,各区县教育局和招生学校不得为其建立学籍,切实维护民办学校正常的招生计划。 【详细】 。【详细详细

  相关新闻:

  西安中考录取不再只看分数 还包含综合素质评价

  为完善初中毕业评价制度改革,西安市教育局确定了今年西安市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依据,除了分数外还包含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评价结果及考生本人志愿,彻底改变以考试成绩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录取唯一的依据评价学生的方法。城六区高中录取分三个大批次依次录取。

  据悉,高中学校录取依据为综合素质(包括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6个维度)评价结果,学业评价(包括学科考试或考查、理化生试验操作考核、信息技术操作考核和体育与健康考试)结果和考生本人志愿。【详细

  综合素质早已成为高考考核项目:

  《西安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出台

  陕西2010年高考不出偏题 综合素质考核六个方面

  新高考方案下月底公布 综合素质评价成退档依据

 下一页》》》中考综合素质考试成绩按50%计入总分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张丹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