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壁挂锅炉无人时最低档更安全 自闭阀常关闭易漏气

来源: 华商网  2012-11-07 21: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使用壁挂锅炉要注意用气安全

  壁挂锅炉安全使用须知:调低温度档更科学更节能

  1、关闭或调低无人居住房间的暖气片阀门

  在住房面积较大、房间较多且人口又比较少的情况下,不住人或者使用频率低的房间的暖气片阀门完全可以关闭或调小,这样相当于减少了供热面积,不仅节能,而且在正常使用的空间供暖温度上升也会加快,减少了燃气消耗。

  2、家中无人不要关闭,将温度档位调至最低

  很多上班族习惯在家中无人时,将锅炉关闭,下班后再将锅炉调至高档进行急速加热,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因为这样就等于一切从头开始,由于室温与锅炉设定温度温差较大,锅炉需要时间大火运行,这样不但不节能,反而会更加浪费燃气,并且增加了住户挨冻的时间,且可能出现锅炉或暖气片被冻坏的危险。因此,上班出门前,只需将锅炉的暖气温度调节旋钮调至“0”档(此时锅炉处于防冻状态,暖气片内的水温保持在35-40度之间,房间内的整体空间温度大约在8-14度左右),等下班后,再将锅炉暖气档位调至您所需要的温度即可。

  3、长期出差最好把锅炉与暖气片内水排掉

  如果长期出差或尚未居住,建议将锅炉与暖气片内的水放掉。最好求助专业人员将锅炉和暖气片中的水排放干净,这样既不使用天然气,也不用担心锅炉或暖气片被冻坏。

  4、壁挂锅炉严禁安装在客厅、餐厅、卧室和卫生间,因为壁挂锅炉使用时要消耗大量的氧气,易造成头晕恶心,严重时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如何处理燃气泄漏:

  由于天然气本身无色无味,为了容易察觉天然气泄露,天然气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一种类似臭鸡蛋的气味,如果闻到了这种气味,就有可能是天然气发生了泄漏。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天然气泄漏,首先要关闭表前阀,打开所有门窗确保空气流通,灭掉户内所有火种;同时在户外拨打24小时热线96777由专业人士前来处理。值得注意的是:漏气时切勿开关任何电器,如开关灯、打开抽油烟机;切勿在室内使用电话、手机等通讯工具;切勿使用火柴或打火机来测试漏气来源;切勿按动邻居的门铃。

  市民也可以进行定期自查,方法是:用肥皂水或高泡洗衣粉水刷在阀门、管道、接头等处,如有鼓泡现象,则有漏气点。如发现有漏气情况,关闭计量气表前面进气阀门,请天然气公司维修人员进行修理。严禁用明火查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