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北京市民随地铁发展买房 6号线沿线房价翻番

来源: 法制晚报  2012-12-27 14:4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比划算:较远始发站房价便宜又不挤

  记者统计发现,八通线沿线的小区,位置越靠近城区房价越高。比如九棵树、果园、通州北苑这三站附近500米内楼盘均价与土桥、临河里、梨园站比,每平方米要高出1000元左右。从地铁的拥挤度看,附近楼盘价格相对较低的站相对舒服,可以随便站。站点越靠近城区,人几乎就挤不上去了。

  始发站房价会更高?始发站土桥二手房价虽与临近站临河里不相上下,但租房价格一下就便宜了近一半。再拿6号线一期来说,草房的二手房价和租房价格均低于倒数第二站。如此看来,上班族不如选择土桥、草房这样的始发站附近的房子比较划算,乘车也便利。

  由此,本报联合房地产专家反推,根据正比关系,预计6号线一期沿线站点500米内小区房价越高的地铁拥挤度也会更高。依照八通线的经验和规律,6号线“两头”的车站海淀五路居站和草房站,地铁空间会比临近站相对宽松些,且房价比中心地带以及紧临倒数第二站(慈寿寺、常营)要相对便宜。

  6号线一期沿线房价

  地铁站 小区数 二手房均价

  海淀五路居 13 33175

  慈寿寺 17 41466

  花园桥 21 45537

  白石桥南 22 45537

  车公庄西 35 44757

  车公庄 31 43550

  平安里 22 60256

  北海北 9 67723

  南锣鼓巷 11 67723

  东四 22 49645

  朝阳门 33 51108

  东大桥 19 39227

  呼家楼 25 33294

  金台路 21 34742

  十里堡 13 28484

  青年路 12 34340

  褡裢坡 10 21767

  黄渠 3 22588

  常营 4 21365

  草房 4 19766

  (单位:元/平方米)

  注:数据来源于搜房网

  展望6号线二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6号线除了今年底通车的一期工程外,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二期工程由一期终点草房站向东延伸至通州区境内的东小营车辆段,线路长约12.47公里,设车站7座,设东小营车辆段1座。在一、二期工程建成后,线路还将继续向西延伸到苹果园交通枢纽,构成长达50公里的北京东西贯通线。乘客可从城市西端的苹果园枢纽上车,不经任何换乘直达城市东端通州东小营。

  等6号线全线完工后,将串联起中心城区、中央商务区、定福庄居住区,常营商务圈、通州新城等,是城市东西向的就业、居住和交通客运的一条重要发展轴。为缩短旅客出行的空间距离,提高本线的服务水平,6号线将采用快慢线的运营模式,从而建立起一条东西向城市轨道交通、快运交通的“黄金大道”。

编辑:张乃千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