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5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铜川40位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 与市长座谈共话民生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3-05-22 06:0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铜川讯 (记者张海鹏 见习记者裴明)昨日是铜川市政府开放日,40位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与市长面对面沟通,发表意见,提出问题。

  昨日上午8时30分,40位公民代表在铜川市政府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部门:新区阳光带状广场;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110指挥中心,了解公安局工作情况;市信访接待大厅,由市信访局介绍接待群众信访情况;参观了市电子政务中心,了解政府网站为民服务开展情况;参观市应急指挥中心,市应急办介绍应急值守、市长专线办理有关情况;最后群众来到市长郭大为的办公室,了解了一些市长日常办公的情况。

  上午11时,市长郭大为与公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郭大为说:“大家都拣‘干’的说,讲具体,说实事”。其中11位公民代表进行了发言,铜川矿务局宣传部副部长周彦荣讲述了企业下属社区交至社会上后,遇到的工作接替不畅的问题;王益区红旗社区主任李秋莲则希望将政府的打卡等技术无偿推广到社区,并想对参观单位一些好的做法进行后期学习,希望这些单位能够无偿支持;陕西省樱桃产业体系专家赵晓军阐述了农业企业发展中与农民矛盾较难调和的问题,以及铜川市民营企业获得更多支持和宽松环境问题,市一中一位老师谈到南北校区的住宿教学问题等,都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

  市长郭大为表示,这些所提到的问题将会让市政府相关领导或部门一一落实,进行解决或答复,有意见没有当面提出的可以到铜川市政府网进行填写提交,市政府会对所提意见进行处理。郭大为说,今后会让更多的公民走进市政府,参加市政府的一些会议,让大学生进入市政府见习,让群众了解市政府,加大透明政府的建设,加强与群众的交流联系,建立高效政府。

编辑:白玫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