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铜川矿工半截身被当煤卖到发电厂? 官方:失实报道

来源: 华商网  2013-07-01 00:0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华商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铜川玉华煤矿一矿工失踪 ,半截肉身被当煤卖到发电厂,此事被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关注和热议。6月30日,铜川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致函华商网,表示媒体报道的此事件属于歪曲事实刻意炒作的失实报道,公安机关目前所下结论为:排除他杀,该旷工上班期间在锅炉房失踪死亡属意外事件。

  原帖地址铜川玉华煤矿矿工失踪  半截肉身被当煤卖到发电厂

  近日,有媒体报道,铜川矿务局玉华煤矿矿工李建国5月11日上班后失踪,数日后,警方在100公里外的西安北郊渭河发电厂煤堆里,发现李建国下左半边身体,没有头,和煤一起堆在100公里外的渭河电厂煤堆里。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怀疑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此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关注,有网友愤怒的说:“这是草菅人命”,也有网友拍案惊奇:“这次再也不能罚钱糊弄人了。”

  正当网友对此事发表愤怒之声时,6月30日,铜川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致函华商网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旷工失踪、半截肉身被当煤卖到发电厂一事属于稿件内容刻意渲染、歪曲事实刻意炒作的失实报道,给该企业的社会声誉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目前该单位正在着手追究该文作者的法律责任。

  函中描述道,职工李建国失踪后,矿方随即组织50多人以其工作点为中心开展地毯式搜寻,在沿公路张贴发放200多张寻人启事的同时,还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采取了多项措施进行寻找。为此,陕煤铜川矿业公司还多次召开了专题紧急会议研究有关方案,而媒体的报道中,只是一味地渲染一些断章取义的情节,将公安机关定性的“意外事件”说为“安全生产事故”。

  公安机关6月20日印发的《玉华煤矿物业公司污水处理站职工李建国失踪死亡调查报告》,所下结论明确为:排除李建国死亡系他杀,李建国上班期间在锅炉房失踪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编辑:张丹

更多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