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昨日凌晨,南二环与雁塔路西南角一拆迁工地,看见执法人员检查,正在施工的司机下车锁门走人 本报记者赵彬摄

  10月25日晚10时许,西安市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市建委、城管、市容、交警、环保等部门联合对西安市部分重点区域的建筑垃圾清运扬尘污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夜市烧烤摊点不使用清洁能源、机动车冒黑烟等问题进行集中暗查。包括本报在内,6家媒体跟踪报道,发现问题直接曝光。

  烧烤摊用非清洁能源将取缔

  25日晚11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草滩一路和草滩二路间的江苏电建三公司京汉大厦项目工地,施工车辆正在内部倒土,但进出工地行车道路没有硬化,容易扬尘,而且非操作面未按照规定进行覆盖。

  昨日凌晨1时许,在万寿路商业街夜市的暗查中发现,这里的烧烤没有按规定使用清洁能源,基本上都是在使用木炭炉子。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督察二处处长王翔说,按规定,烧烤必须使用清洁能源,如果在今年11月底前还未使用清洁能源,他们将对摊点予以取缔,并要求市场将摊点清理出去,未能按时清理的市场将被关停。

  未湿法作业遇检查司机下车走人

  凌晨1时50分,在南二环与雁塔路西南角一小型拆迁工地,一辆挖掘机正在拆除临时建房,现场没有任何除尘设备,也未按规定进行湿法作业。在执法人员和值班人员交流时,施工车辆上的一名司机下车后,直接锁车门走人。凌晨2时许,在雁塔路后村地铁站,工地大门口的冲洗设备齐全,是按照规定对车辆进行冲洗的。但这里的8辆渣土车,其中一辆车的GPS在仪器上监控不到,估计存在问题。

  治污不力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

  昨日凌晨,西安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介绍,10月份以来,西安市纪检监察系统对治污减霾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进行了严肃问责,给予行政处分7人,其中1人被撤职,诫勉谈话11人,约谈区级领导4人。

  据介绍,下一步,西安市纪委监察局在今冬明春集中增加暗查行动频次和范围,并邀请省市媒体进行跟踪曝光,纳入到相关部门月度考核,按照《西安市冬季保卫蓝天行动工作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要求,对区县、开发区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对群众投诉、媒体曝光、领导批示、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并视情节追究主要领导责任。本报记者刘立春

  相关新闻

  4混凝土公司负责人被约谈

  华商报讯(记者 郭晓蓉) 10月中旬,环保长安分局开展了商品混凝土及预拌砂浆企业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所有企业必须达到生产物料全密闭、全覆盖,生产场地全硬化、无浮尘,生产设备运行无扬尘、无抛撒,运输车辆出入口安装使用冲洗设备等防尘要求。

  环保长安分局在对全区25家企业实施集中检查后,存在问题的企业收到了整改通知书。

  然而,10月22日、23日,环保长安分局再次检查发现,辖区内的陕西天皓万业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众一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陕西鲲鹏混凝土有限公司、陕西平峰混凝土有限公司在生产中依然达不到防尘要求。

  24日上午,长安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公安长安分局、环保长安分局四部门根据《关于建立环境保护执法联动机制的暂行规定》,启动环境保护执法联动机制,公开约见上述企业负责人,责成其限期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将联合取证、联合依法查处。

编辑:手瓜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