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华商网讯 11中下旬,华商网联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展开了近一个月的“缓堵治霾·公交先行”的大型策划报道。12月17日下午,华商网召开座谈会,邀请公交分局、公交公司、交警队领队及13位华商网知名网友参与讨论。座谈会外也有网友在微博、微信平台上建言献策。

  建议一:网友“零度See西安”:公交上多安装两个彩色包括夜视摄像头,监视在车上行偷的小偷,这样对乘客安全、警察办案和司机都有好处!

  建议二:网友“忧伤年轮”:增加凤城五路东段公交车次,小巴变大巴!东段小区:紫薇风尚、兴乐园、兴盛园、希望城、高山流水、浪琴湾等等,目前的932路公交车收车太早,早高峰坐不上,19点半以后就是蹦蹦的天下,165路可遇不可求!请公交公司领导调研下晚高峰地铁口东段等公交的情况,都快占了一个车道了!

  建议三:微博网友“改名字才是我的爱好”:公交线路、发车频率、首末班时间要充分考虑与地铁接驳的频次和时间安排,不能因为通了地铁就盲目压缩车辆数量、发车频率,提前末班车时间。还有,对于一些早晚高峰拥堵方向的途经线路车辆,适时增加此方向的车辆数目和发车频率。公交车好坐了,距离不远有时候就不会开车了。

  建议四:微博网友“胡杨73”称:能否加大浐河西路公交车力度,因为桃花潭公园站只有一辆709路公交车,很多车辆在十里铺公交车枢纽站就停了,能否把终点站再向北延伸,跟地铁三号线桃花潭站对接,方便市民百姓!

  建议五:微博网友“西安小狼”:希望公交公司放弃延长线路和增加车辆的总体思路,实行短站快车的模式,一方面可以减少车辆和司机的投入,另一方面可以在不增加现有车辆的情况下提高运力优化线路,提供通行效率。

  建议六:网友“光影再现”希望,公交公司尽快开通微博、微信平台,便于和热心粉丝互动交流。或者召开座谈会,领导多听听专业人士对公交发展的建议。或者专门设立固定的公交日,让市民时刻牢记公交带给市民的方便,提醒坐车出行的每一个市民。

  建议七:网友“康康先锋”称,西安现在首当其冲的就是优化公交线路,高峰期增加发车量及大量采购车辆。

  建议八:网友“heitaolaokai”微博呼吁:敢问,目前西安市处级以上的干部、甚至是科级以上干部,有谁天天坐公交车!!!哪怕一周坐上两次也可以呀!!!我敢断言少之又少。你们是这座城市政策的前沿执行者,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老百姓出行的现状呢!!!因此,强烈建议,至少处级以上干部,每个星期抽出几天乘坐公交车,这样,一来可以缓解拥堵。二来减少公车上路,给雾霾也减轻压力。三来也能响应中央号召,接地气,走走群众路线嘛。

  华商网已经将以上建议汇总,向各单位及各部门进行反馈。各单位表示将尽快研究或者逐级上报,寻求解决之道,并将通过华商网向网友作出答复。

  其他热议话题:

  西安拟在公交大站安装监控 每个大站设四个探头

  汽车尾气成雾霾元凶之首 专家:市民多乘公交少开车

  网友建议西安公交实行一卡一刷制 称实名制可防盗

  西安14条公交道可错时借用 交警:借道时段大胆进入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