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全国政协文艺小组讨论吴天明 宋春丽数度哽咽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4-03-06 17:3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吴天明导演的离世,成为全国政协文艺小组讨论时的一个热议话题。3月4日下午,著名演员宋春丽在发言时,第一句话就谈到吴天明去世,她突然情感失控,声音颤抖,并数度哽咽。5日下午,在分组讨论的间隙,在本报记者向宋春丽提出为吴天明写一句悼词时,她写道:中国电影的伯乐,中国的电影的耕耘者,吴天明导演一路走好。

  “吴天明导演去世了,一下午我都非常难受。”宋春丽在3月4日的发言时强忍着泪水说,“我对吴天明这样的艺术家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提出呼吁,他们现在生活得太苦了,有大家想象不到的苦。吴天明导演的秦腔为主题的《百鸟朝凤》,在电影院上了一天就被拿下来,说没有观众。我们这些执着为民族艺术发展的艺术作品就让其自生自灭吗?我呼吁抢救民族艺术。”

  “秦腔是多么好的民族艺术,不能因为没有迎合现在观众的品味,而不去发展它,反而正因为如此,这样的文艺作品更应该得到保护。”宋春丽在提到老一辈艺术家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时,皱着眉头说,“不能因为他们老了,没有所谓的市场价值了,就不考虑他们的感受。因为没有市场,就拿不到角色,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好不容易排到一个角色,也在等大腕们排完才安排他们的戏份,有的时候很早,有的时候等到很晚,老艺术工作者需要得到尊重和保护。”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娇

编辑:靳曼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