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2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是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之一。为鼓励市民使用新能源汽车,西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决定,拟对新能源汽车免征牌照费,全市公共停车场及商场、景点等将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车位。

  购车:多方面补贴和优惠

  单位和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除按照国家标准在购买时进行补贴、免征车辆购置税外,还将酝酿给予多方面的补贴和优惠,如免征车船税、免征125元/辆牌照费、补贴充电桩建设费用等。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首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用将获得财政补贴。

  上路:发放新能源汽车标识

  此外,实行差异化的交通管理,比如在国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准未出台前,发放西安市新能源汽车标识,方便新能源汽车的通行管理;为新能源汽车开设服务绿色通道,方便注册登记、环保标识核发、年审;新能源汽车还可在市内公交车专用道上行驶。

  停车:设置专用停车位

  为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停放,计划在全西安市新建各类停车场(独立的机械车库、临时平面停车场除外)总数中,设置占30%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位,计划在全市公共停车场及商场等设置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新能源汽车在全市公共停车场停放一定时段内可免费。

  充电:执行居民合表用户电价

  如果你的新能源汽车在居民住宅、小区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用电了,计划将执行居民用电价格中的合表用户电价。而充电服务费将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

  公用领域采购方面,也将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如公交车、出租车以及环卫、邮政等方面的车辆在新增或更新车辆中按照一定比例使用新能源汽车。 华商报记者陈琳

  >>相关新闻

  年内购纯电动乘用车 西安最高补助5.7万元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工信部发布公告,自今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7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市出台《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今年内,在西安购买新能源汽车中的纯电动乘用车,最高可补助5.7万元。

  7月中旬,西安市公布《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3-2017年)的实施意见》,决心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生产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示范基地。 综合

  >>算一算

  买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能省下多少钱?

  减免购置税,可以为消费者节省多少钱呢?

  国产车的购置税是车价扣除增值税后金额的10%,计算公式是:购置税=购车发票价/1.17×10%。

  市场上目前能买到的国产纯电动汽车,多数在15万元到3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除去中央补贴和地方补贴后,大多数汽车的售价在十多万元。以比亚迪·秦为例,该车起步售价为18.98万元,除去国家补贴、地方补贴,计税价格为12.48万元,需要缴购置税约1.2万元。若这1.2万元能免掉,对于消费者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据《法制晚报》等

  新能源车上路后比燃油车省钱吗?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确定了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按照政策,单纯计算北京一辆私家电动汽车百公里成本,将远远小于汽油动力汽车。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规定的大工业电价,非峰谷时段的平段电价不到0.7元。以比亚迪E6车型为例,百公里耗电在20度左右,也就是说,不考虑电池折旧及购买私人的充换电设备,百公里成本只需要14元。与此同时,北京目前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每升7.78元,95号最高8.29元。若百公里消耗8L汽油,成本大约在60多元。相比而言,电动汽车日常成本百公里可省40元左右。据《新京报》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