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缩头鱼虱的幼体首先附着到鱼鳃上,长成雄性个体;成熟之后缩头鱼 虱变成雌性,然后在鱼鳃上完成交配。

食舌虫

  买鱼送寄生虫?英国媒体报道,62岁退休校长波利(Paul Poli)在超巿买了鲈鱼当晚餐,在吃时竟发现鱼内有一只俗称食舌虫的缩头鱼虱寄生甲壳,吓得他以后不敢再吃鱼。 

  “它长3厘米、宽8毫米,幸好我吃前就看到。”波利发现鱼有寄生虫后,立即将鲈鱼退回超巿,超巿就此事件致歉,并送上一瓶酒和20英镑(200元)礼券赔罪。

  超巿解释这类寄生虫会从正常生态系统进入鱼体,超巿大多在包装过程发现,但有时会走漏眼。食舌虫会透过鱼鳃进入鱼体,并依附在鱼的舌头肌肉上,从而取代鱼舌,但它对人体无害。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辽宁阜新矿难已致26人死亡 疑因矿震致煤尘燃烧(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