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读者张先生近日反映,他家住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西路汉水名城小区,小区对面苏景园路上总有菜贩占道经营。

2014120114240700046_550.jpg

  读者张先生近日反映,他家住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西路汉水名城小区,小区对面苏景园路上总有菜贩占道经营,导致他出行不便,希望城管部门规划一个专门的菜市场,既方便周围居民买菜,又不影响大家出行。

  市民:希望集中划拨新菜市场

  11月28日上午9时许,在汉中市汉台区虎桥西路北侧苏景园路上,道路两边摆满了各类蔬菜、水果。商贩们有的将菜铺在地上卖,有的在自己的三轮车上卖。将道路堵的很窄。过往车辆需要减速慢行,按多次喇叭才可以顺利通过。

  据了解,虎桥西路临时菜市场是近年来随着周边居民小区的发展而自发形成的摊点群,经营人员主要由周边农民和城区下岗职工构成。该区域有自产自销蔬菜,瓜果、肉类等各类摊点400余户。 “我们需要买菜,这些商贩也要卖菜,就有这个供求需要,”市民张先生表示,附近两条街的住户每天早上都来这里买菜,希望城管可以划拨区域,集中规范一个菜市场。

  “每天上下班我都开车经过这里,每次路过时都小心翼翼,担心稍不留神发生擦碰。”市民胡新生说,菜商们也不容易,要是把他们赶走了,居民买菜又不方便了。

  菜商:何处摆摊听执勤城管安排

  “我们农民种点蔬菜,自己家吃不完,总得拿出来变卖成钱吧。”菜商周大姐说,她的这摊位是她凌晨5时许就赶来占的,“我们也知道在这里摆摊,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不好,城管让我们摆在哪,我就摆在哪。” 华商报记者与现场多名菜商沟通,均表示,只要可以卖菜,在何处摆摊听执勤城管安排。

  城管部门:12月1日起划拨卖菜新区域

  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鉴于该区域摊点集中,每天早晚汇集大量菜商小贩,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导致交通和治安问题频发,12月1日起,将统一规范菜商们在虎桥西路垃圾站以西摆摊,苏景园路上只保留水果摊。 “早上7:30我就赶来执勤了,那时候菜商们在体育场门口,红绿灯附近,到处摆摊,很混乱。”现场执勤城管表示,早上9时许之前,他将菜商们统一规划到苏景园路上,但仍影响市民出行,虎桥西路垃圾站以西住户少,因此从12月1日起,让菜商们在垃圾站以西摆摊。

  华商记者 杨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残疾人承受无限压力 现实中勇敢“战斗”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