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当每日的朝阳升起,我们的世界也跟着充满亮光,而在盲人的世界里,却从来没有朝阳,更没有亮光,当我们双足着地,可以无所顾忌的奔跑。

2014120113300700308_550.jpg

  当每日的朝阳升起,我们的世界也跟着充满亮光,而在盲人的世界里,却从来没有朝阳,更没有亮光,当我们双足着地,可以无所顾忌的奔跑时,在肢残人的眼里,那却是一种奢望。他们或听不见,或看不见,或讲不出,或无法行走……他们是残疾人,身体或心理的缺陷,让他们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但他们却是比正常人更坚强的人,他们承受住了更大的压力,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自食其力,感动着身边的人。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让我们给这些最勇敢的战士最真心的掌声和最温暖的祝福!

  最动人的温暖:失去双腿的熊自元 妻子陪他擦鞋挣钱养儿子

  11月29日上午,汉中的天有些阴,还下着蒙蒙细雨,在汉台区虎桥路汉运司汽车站门口,没有双腿的熊师傅“站”在黑皮垫上,他的面前已有了来擦鞋的客人,他动作麻利地上油、刷鞋帮、擦鞋面。 而这位客人黄先生是他的熟客。黄先生说,“我在这擦鞋起码也有3年时间了,每次来都找他,他擦得最干净。”说这些话时,熊师傅一直低着头擦鞋,腼腆的笑着说,没有没有。

  熊师傅名叫熊自元,今年45岁,1997年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双腿,在家休息两年后的他,终于想到了能自食其力的营生——擦鞋,而这一擦就是15年,但他却从不孤单,因为身边一直有着陪伴他的妻子。 在熊师傅身旁擦鞋的,便是他妻子杨玉萍,46岁的她,以前和熊师傅在一个单位工作,和熊师傅结婚后,1993年有了一个儿子,熊师傅出车祸时,儿子才4岁,杨玉萍说,“现在他都21岁了,今年在西安也准备要实习了。长大了好,就少操心了,那时候刚摆鞋摊,他才6岁,每天我和他爸在前面擦鞋,他就坐在后面自己玩,等我们。” 说到儿子要工作了,杨玉萍和熊师傅都一脸欣慰。

  回忆起1997年的那场交通事故,熊师傅说,当年他是一名司机,每日都要开着车多地来回跑运输,出事后,他再也踩不了油门。两年的时间,用来养伤,“已经出了这样的事,想太多也没有用,就总得想个法子自己工作,不能让老婆、娃吃苦。” 1999年,熊师傅在街边看准了擦鞋的工作,便和妻子商量着,想要在街边摆摊擦鞋。说出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妻子的赞同,并且,妻子还提出了辞职一起陪他的想法.因为妻子说,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面。 “我们换过几个地方擦,都是天黑离开,天亮就来。”熊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手里的活儿也没停,他说,不管天冷天热,都摆摊开张。 在两口子身后,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熊师傅每天会开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妻子和各类擦鞋用具出摊,这似乎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他笑着说,“这个很方便,比以前的手摇三轮车好用。”

  杨玉萍在一边看着丈夫,温柔的眼神里充满爱意和依赖,她笑着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我们一起上班下班,一起吃饭,相互是个伴儿,就够了。”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宁强一小伙深夜尾随单身女性 飞车抢挎包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