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在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病区前,徐刚手持自己老家郄马镇北部郄马村村部开出的证明:“我没有病。8月2日,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四名工作人员来到病房,接走了徐刚,并一路护送把他送到了河北石家庄。

男子恋上人妻难以自拔 被警方两次送入精神病院

  在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病区前,徐刚手持自己老家郄马镇北部郄马村村部开出的证明:“我没有病。”

  “当你被误抓进精神病院后,如何证明自己是正常人? ”

  这是今年在网络上流传很广的一篇文章,也是网友们关注度很高的一个问题。某部影视作品里的一句对白也提到:在精神病院,“要是你经常笑,就说你有妄想症;要是不怎么笑,就说你抑郁;要是保持中立,就说你性格孤僻”——要在精神病院里证明自己“正常”,似乎成了一个无解的难题。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个两次被送进精神病医院的男子的故事。

  河北男子徐刚,爱上了有家室的湖南湘潭女子胡峰(化名)。为了“追求爱情”,他因心有不甘而苦苦纠缠。

  看到这,你也许会说,这不过是一场有悖道德的情感剧。但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人的意料。近日,徐刚多次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悲愤倾诉:“我没病,却两度被湘潭当地警方送进精神病院……”

  缘起:火车站一见倾心

  “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姜畲派出所,在湘潭市雨湖区熙春路上;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它的地址是湘潭市北二环路10号;湘潭市救助管理站,位于湘潭市双马镇向阳农场……”

  11月14日,在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陪同徐刚前往这三个地点进行采访时,他精确地写出了这三个让他至今都刻骨铭心的单位的具体地址。

  徐刚,31岁,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郄马镇北郄马村人。在过去短短三个月时间里,他自述两次被湘潭市姜畲派出所送往湘潭市最大的以治疗精神病为主的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病区”。“治疗”时间一次为16天,一次为两个月零三天。每次出院后,他都被湘潭市救助管理站送回河北老家。

  之所以把这三个单位的地址记得如此清楚,徐刚说:“为的就是有一天,我要再次来到这里讨说法,洗刷我‘被精神病’的耻辱。”

  11月25日晚上,在徐刚递给记者的长达25页的材料中,记录着他“带血的经历”。

  徐刚说,他完全没有想到,一场畸形的感情,居然让他被贴上了“精神病人”的标签,也让他受尽了屈辱。不过,即便是对这个徐刚认为把他“引入灾难”的女人,当记者问其恨不恨时,徐刚停顿了一会,反问记者:“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傻?”

  徐刚一直念叨的女人叫胡峰,28岁,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人。据徐刚回忆,今年4月23日晚上10时左右,他到长沙火车站买票前往张家界。就在售票大厅里,他遇到了胡峰,两人在排队买票时就聊开了。临分手之际,两人互留了手机号码。

  徐刚有在张家界做导游的经历,之后他便发短信邀胡峰到张家界旅游。“她回复我,等邀到朋友就过来。”

  4月25日,张家界火车站,徐刚接到了独自一人来“旅游”的胡峰。徐刚8年前离异,一直单身,见胡峰一个人“赴约”,他单方面地认为:胡峰对自己有好感。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也印证了徐刚的猜想。胡峰到来的第一天,徐刚带她游览了凤凰、永顺等地方,第二天晚上,两人“自然、自愿”地发生了性关系。

  虽然胡峰告诉徐刚,她有家室,还有一个7岁的儿子,徐刚也明知道此时靠近胡峰会让自己变成“第三者”,但出于“对一个女人和家庭的渴望”,徐刚仍然飞蛾扑火般地陷入到了这场畸恋当中。

  在张家界待了几天后,徐刚送走了胡峰。

  再次见面,是5月3日。“她带着7岁的儿子出现在我面前。我们在张家界生活了一个月,像一家人一样,她儿子一直喊我爸爸。”徐刚认为,一个敢把儿子带来跟他住在一起的女人,肯定是想跟他过日子的,于是他决定带胡峰母子回河北石家庄,“当我提出来时,她没有反对。”

  6月15日,三人启程前往河北。

  “在我老家,我们一家人都把她当儿媳妇招待。”徐刚说,这是他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直到7月7日,徐刚把胡峰母子送回湖南,“我们是在长沙火车站告别的”。这一天,也是他和胡峰喜悲故事的分水岭。

编辑:雷晓娟

相关阅读

上一篇:女子向男友跪地求婚酿轰动 生下女婴后男友失联
下一篇:mnet亚洲音乐颁奖典礼 刘德华给exo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