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上海台协副会长吴兴中指出,华东台商春节返乡班机“一位难求”的现象年年上演,他就不在除夕返台,不去人挤人,通常大年初三再上路,票就好买多了。

  台媒称,离春节还有将近2个月,台商已奔相走告,“回台湾过年,现在已经订不到位了!”上海春节返台“正班机”机位都被抢订一空,尤其除夕前2天,机位更是“秒杀”,连候补都大排长龙。华航透露,台商望眼欲穿的“加班机”可望31日公布,到时再抢不到,只能留在上海过年。

  据台湾《中国时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春节过年来得晚,但是台商抢票早早就出手,华航华东区经理许堡捷指出,春节上海飞台北、高雄班机,客流集中在除夕前2、3天,尤其2月15、16、17日的机位最抢手,早就“秒杀”。

  初三回家不必人挤人

  但是出行尖峰从除夕前一周就开始,2月12日以后的返台航班已订不到位,且候补排一大堆;从北、高要飞返上海的人潮则涌现在2月24、25、26日三天回程航班,一样炙手可热。

  许堡捷透露,即使是除夕当晚,返台航班也一样满座,年夜饭得在机上吃,所以会安排特别一点的贴心服务。

  上海台协副会长吴兴中指出,华东台商春节返乡班机“一位难求”的现象年年上演,他就不在除夕返台,不去人挤人,通常大年初三再上路,票就好买多了。

  他说,“过年是一定要回家过的”,台商尽管长年在外乡打拼,但是大过年都想回老家看看父母,所以上海台协都会向上海市政府积极争取加班机,希望尽量满足每位台商“想回都能回得去”的基本要求。

  增加班机比去年多

  华东地区台商有5、60万人,大多会回台过年,但抢不到位只能寄望增开加班机。许堡捷说,以华航为例,因应春节台商返乡人潮,除了正航班,还计画增开台北至浦东来回航线21班、加上高雄至浦东,总计至少24班来回加班机,会比去年还多。以747客机每航程搭载380人来算,增加近万名台商从上海回台过年。

  不过机位毕竟是僧多粥少,许堡捷表示,预估31日会公布加班机航班,仍是先抢先赢,再抢不到恐怕就要留在上海过年。不过,体恤台商出外打拼,大过年都想返台与家人共聚,华航表示,会看情况争取增开班机,希望满足每一位游子返乡团圆的心愿。

编辑:王明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战士零下30度练兵如“兵马俑”
下一篇:最后一页

  • 重庆现一天桥 13层高穿楼而过

    12月14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左营街大阳沟派出所与鑫龙大厦之间,有一条可通往新华路的人行天桥。这座天桥距离地面约40米,桥面宽约2米,长约30米左右。桥身一端位于大阳沟派出所一侧的地面,而桥的另一端则直接与鑫龙花园A栋13楼相接。详细>>

  • 大学点名新招 上下课拍合照

    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孟祥斌称,“刷脸”点名启动后,迟到、早退现象越来越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拍摄热情。12月16日,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新闻摄影》任课老师孟祥斌“刷脸”点名。详细>>

  • 小伙殴打57岁大叔 靠240斤体重压断对方7根肋骨

    90后小伙一怒将57岁的大叔暴打一顿不算,竟还一屁股坐在大叔身上,结果大叔肋骨还给压断了7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