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地铁时代
网友谝公交分享挤车秘笈 盼地铁开通解救挤车大军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25 14: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关于乔布斯的10件趣闻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暑运迎高峰又见艰辛返程
·婚礼后伴娘遭强暴追踪 嫌疑人称想着强奸不算事
·大学女生受情伤起哄声中跳下五楼 头部和脸受伤
·女法官为局长当小三生子 自称因受骗做情人(图)
·大连一中学校大摆“谢生宴” 宴请考上一本学生
·男子强奸未遂爱上对方 贴启事“以物寻人”落网
·女儿患白血病无钱救治 母亲举牌“卖身救女”(图)
 

  再过不长时间,西安地铁就要开通啦。整天挤公交上下班的网友们就盼着这一天呢。虽然地铁开通后,估计也会比较挤,可毕竟分流了一部分人,而且给大家多了个选择。于是乎,在盼着地铁开通的日子里,华商网友再次讨论起挤公交的那些事儿。

  华商网友谝公交 盼地铁 分享挤车秘笈

  挤车状态:脸贴在车窗上偷窥这座城市

  “地铁赶紧开通吧,至少给挤公交的我们一点儿盼头。挤公交的人实在是伤不起啊!”华商网友“幻影泡沫”这样调侃自己挤公交的经历:刚开始的时候我是“白领”,出门我坐出租车,为了我的领子更白我跳槽了。结果现在我出门坐公交车,他们叫我“黑领”。

  “我终于和公交事业进行了亲密接触。”“幻影泡沫”说自己每天都在公交车的一角偷窥这座城市,他不是故意的,而是因为“我被车上爆满的人群挤到了一角,而我的脸就紧紧地贴在车窗上,此刻这张被玻璃压变形的脸正狰狞地注视着西安的交通,车不应该是这样挤的……”

  他说,要想顺利上车,得知道以下要点:一要观察,即观察等车人群和司机表情;二要卡位,这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环节。卡好位你根本不用抢,别人就会把你推到座位上去;三要落座迅速,挤公交车是为了占座位,如果车上没座,那就不用挤了。挤上车以后,如果还有座位,一定要瞄准一个,迅速落座。千万别左顾右盼,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要知道你身后有太多的人虎视眈眈呀,座位是稍纵即逝的。

  挤车装备:建议MM穿松糕鞋+紧身衣

  “幻影泡沫”还比喻,挤车好比打网游,不单单要级别高还要有一套好装备!经过长时间的实战体验,“我挤车还不被挂掉的几率可以达到90%以上。”实战出真知,他还就装备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想法。至于靠谱不靠谱,哈哈,你自己看吧。

  ■准备工作:办理健身卡一张,月卡即可,通过一个月的健身训练就应该可以适应简单的挤车运动了,以后健身运动在公交上进行就可以了。等车时主要锻炼下肢(站着),上车时主要运动双臂(扒开人群),下车时就是全身运动了(拼命地往门口挤)。

  ■穿衣:宜紧身不宜宽松,一旦衣服的一角被人群挤住想脱身就难了。衣服质地宜光滑不宜粗糙,光滑的衣物可以有效地降低摩擦系数,便于在人群中穿梭。

  ■鞋子:MM们应该穿松糕鞋,站得稳还可以有效提高身高,以免挤车时脑袋被挤到,避免窒息。男士如果不怕热,最好穿军队的棉皮鞋,前方有钢板的那种,只有这种鞋才能保护我们的脚指头。坐车的人都知道坐两次车,脚基本就会被踩一次,如果是路远的童鞋一天可能就会被踩2到5次,再赶上一个胖子,就悲催了。

  ■装备:“飞爪”一个,在人多难以移动的时候可以使用,把它抛向车门附近,钩住扶手用力拉拽,使自己的身体脱离人群。夏日挤车最好戴上防毒面具,你懂的。

  挤车窍门:女孩要跟对人学瑜伽很必要

  说到挤公交的话题,很多人都有共鸣,还有人补充了挤公交的一点小窍门。

  A.跟在壮男身后

  对于一些女孩来说,虽然站在前方,但来了车后,由于比较单薄,还是很有可能被其他人挤得找不到东南西北。遇到这种情况,站位的时候,女孩应尽量站在比较强壮的男人身后,这样他上去的时候,也就顺着把你带上去了。

  B.瑜伽八式

  简单点说,就是身体要软,要随着拥挤的人群来摆出适当的姿势,如果身体死死的,都不带灵活挪动一下,那你就会被挤得很惨了。一定要随着人流的变化而变化,需要你侧身就侧身,需要你哈腰就哈腰,如风如影,变化万千,让人流给你“带”上车去,这才是上车的最高境界。

  C.持物上车时

  东西一定要放在自己的前方,不要放在两侧,因为如果你放到旁边了,别人一拥挤,很可能就把你的包包卡住或挤掉,那样会很影响上车的速度,万一东西掉地上被踩坏了,那就更不好了…… 主持人:水妖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进华融国际大厦后院不借公交车道 难道让我飞过去   11-08-07 15:53
·701路公交车车次少、常晚点 市民乘车等车真不易   11-08-07 15:53
·女子吵架后突然卧街自杀 公交急刹致乘客受伤   11-08-07 09:50
·北大街公交站牌栽在花坛里 看路线考眼力练脖功   11-08-06 07:4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