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7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生活报记者

  核心提示

  每月只有1000多元工资的基层女科员赵某,为了维持自己的“面子”,向高利贷借款进行高消费。由于还不上贷款,她便“借东补西”,“滚”出486万元的巨额欠款。眼看着“窟窿”填不上,赵某便又冒充领导,以高额分红为诱饵,骗取了钟某900多万元。7月28日,赵某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受审。

  借高利贷消费

  “滚”出486万元债务

  “我就是爱慕虚荣,这些钱我都拿来消费了……”昨日庭审现场,41岁的赵某低声说道。

  赵某是百色市某办公室的一名科员。按赵某的说法,她平时喜欢名牌,可自己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根本不能维持她的消费。上世纪90年代中期,她为了能维持自己的高消费,就开始借高利贷。到1998年,这些借款达到12万元。因为还不上钱,她还曾被债权人告上法院。

  为了能顺利还钱,她只好“拆东补西”,可因为要支付高息,她的债务还是越滚越多。为偿还高利贷借款,2007年4月,赵某以做投资生意可以获得高额回报为由,向李某借款。看赵某是公务员,平时穿着光鲜,李某对赵某深信不疑。于是,李某向南宁人钟某表示有高额回报的投资生意。

  而钟某对此也没有怀疑,2007年4月至10月,钟某陆续将1536万元转到李某名下。李某又将这些巨款交给赵某投资。后赵某陆续还款1050万元,剩余的486万元,赵某用于归还其所借的高利贷。

  假扮领导

  再骗907万

  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赵某还不上钱,钟某急了。中间人李某只好将赵某的联系方式告诉了钟某。在钟某不断催促还款后,赵某谎称,该款项投在投资公司处。因该公司被检察院调查而被冻结资金,暂时无法归还欠款。

  虽然还了400多万,可这还远远不够赵某归还高利贷。2012年9月,赵某又以投资公司解冻巨额款项,就可以获得高额分红为由,再次欺骗钟某。为了让钟某相信,赵某说,此次有自治区领导出面协调该笔款项的解冻事项,而且自治区领导也参与该笔冻结款项的分红。赵某还使用手机中的变声软件,冒充自治区领导和投资公司人员与钟某通话,从而取得了钟某的信任。

  为拿回已借出的钱,并获得高额分红,钟某从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陆续将907.6万元转到赵某所控制或指定的银行账户中。而赵某将该笔巨款全部用来归还高利贷。

  2013年12月,赵某行骗一事终于包不住了,被公安民警抓获。至案发时,赵某从钟某处诈骗的款项已达1393.6万元,赵某一直未将这些款项归还钟某。

  痛哭忏悔

  可惜这悔悟来得太晚

  “你是一个国家培养多年的公务员,有着一定的社会地位。在家里面是妻子,是姐姐,也是女儿,有着疼惜你的家人。你仔细想想,是什么让你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归根到底,其实是内心的贪欲在作祟,才让你身陷牢狱。”辩论阶段,当公诉人发表意见时,赵某泣不成声。

  公诉人还说,他们好几次到派出所提审赵某时,赵某都表示了深深地忏悔,对所犯的罪行也有比较大的悔悟。但是,为什么她当时骗被害人的时候没有这样的觉悟?

  “朋友因为你倾家荡产,以泪洗面;你的亲人为你痛哭流涕;你的丈夫现在重病缠身,但是又得不到你的照顾。你自己想想,你失去的东西比你得到的东西太多。”公诉人表示,赵某只有认罪伏法,竭尽所能的挽回被害人的损失,才是她后半生的救赎之道。

  赵某则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赵某的辩护人则认为,诈骗数额中的486万只能算借款,因为赵某是通过李某向钟某所借。公诉人则认为,赵某通过虚构事实来借款,就属于诈骗。最后,法庭宣布,该案将择日宣判。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