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步入7月份以来,全国房价量价齐跌的局面加剧。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7月70城房价环比上涨的只有2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7月房价环比全部转跌。其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4.0%。

  6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7月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4.9%。

  在二手住宅上,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4%,最低为下降10.2%。

  解读:7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所增多,同比继续上涨。昨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7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不少购房者选择观望,房价环比继续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同时,房价同比仍然上涨,但涨幅收窄明显。

  西安购房者观望心态依旧

  数据:对西安而言,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上涨4.0%,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持平。

  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3.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3.4%;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1.0%,同比上涨5.4%。

  在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0.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环比下降1.1%,同比上涨0.7%。

  解读:7月,是楼市传统营销淡季,但今年的7月显得与众不同,7月,西安出台三项措施为楼市限购“松绑”,这虽然在市民中引起不小轰动,但市场下行趋势依旧明显,购房者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依旧谨慎观望。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从价格方面来看,一方面房企在降价上很难一步到位,另一方面,购房者受“买涨不买跌”心态影响依旧谨慎观望。对于未来,在市场存量加剧,投资需求逐步萎缩,刚性需求乏力的情况下,房价下探趋势依旧明显。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