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昨天上午10点半,一位年轻妈妈急冲冲地找到西湖边的杭州柳浪派出所:“我孩子走丢了,9岁,男孩,请一定要帮忙找找我的孩子。

  昨天上午10点半,一位年轻妈妈急冲冲地找到西湖边的杭州柳浪派出所:“我孩子走丢了,9岁,男孩,请一定要帮忙找找我的孩子。”面对着急的母亲,派出所民警马上发布了联网信息,并将孩子的特征用短信发至每一位景区执勤人员的手中。家长焦急的等待,警方努力地寻找,4个小时过去了,还没有消息……

  还好,昨天下午3点传来了好消息:小男孩找到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小男孩走失其实是闹脾气了。

  钱报记者从柳浪派出所了解到,国庆节才过了两天,单单柳浪派出所辖区范围内,就已经有逾16起孩子走失寻求帮助的。假期人多,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孩子啊。

  因为坐船的事情

  小男孩闹了情绪

  昨天早上走丢的孩子叫龙龙,9岁,1米4的个头,100多斤重,是个可爱的小胖墩。

  龙龙的外婆告诉钱报记者,他们一家是从无锡过来自驾游的,7个人开了两辆车,先到乌镇玩了一天,前天晚上到达杭州。“早上我们一家人来游西湖,西湖边人太多了,我们几个大人都走散了。后来听说龙龙爸爸跟龙龙在少年宫对面那个码头的售票处走散了,我们全都急死了。好像是龙龙想划船,龙龙爸爸没同意,然后龙龙就跟他爸爸闹情绪了。爸爸先往前走了,一开始回头看孩子在的,之后一个不留神,孩子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柳浪派出所办案民警张警官说:“起先,家长来报警说孩子在圣塘景区自划船码头走丢了,当时只知道他身穿白色T恤、绿色裤子。一般情况下,走失的孩子年纪都不会太大,而且不会走远。可是这孩子,我们真是找了好久,甚至通过分局,把孩子的特征等信息发给了景区执勤的每一位警力人员,再配合监控寻找。”

  茫茫人海,要找一个孩子,哪那么容易。

  后来,龙龙的家人提供了一个线索,龙龙很可能朝断桥方向走了。警方一路监控,现场执勤人员跟龙龙的姑姑一路追寻,下午3点多,终于在北山路西湖博物馆边找到了龙龙。

  在柳浪派出所里,焦急等待了4个多小时的外公、外婆、妈妈看到龙龙回来了都开心坏了,正在分头寻找的龙龙爸爸也赶往派出所,一家团聚。

  3~8岁最容易走失

  教孩子记住一些有用的信息

  昨天这件事情还好是虚惊一场,但昨天钱报记者从柳浪派出所了解到,国庆长假才两天,仅柳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孩子走丢的就已经有6起,而实际接到寻求帮助没有报警的就超过10多起。

  “国庆西湖边人太多了,别说小孩子容易走丢,大人一不留神也很容易走散。我们接到的报警以及寻求帮助中,全部是外地游客跟孩子走散的情况。所以,我们也想提醒一下各位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商场、售票点、音乐喷泉等人群密集处,多留个心。”

  另外,余杭警方前天也接到报警称,临平藕花洲大街一个五岁左右的男孩边走边哭,估计是和家人走散了。南苑派出所民警吕洪泉立即驱车赶到现场。上车后,老吕问男孩叫什么名字?他说叫浩宇,再问他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电话多少,他都答不出来。可是光浩宇同名且年纪相仿的,全杭州就有近20个。在继续努力下,浩宇说出家住塘湾(音)。老吕联想到在东湖街道有个塘湾社区,就带孩子过去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是浩宇家。到了社区,小浩宇就慢慢开始熟悉地形找到了家里。

  警方提醒,3~8岁的孩子最容易走失,只要家长一不留神,他们就不知踪影了。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记住一些有用的防走失信息,比如:教孩子背熟家庭住址、父母名字及电话等;如果与家人走散,教孩子如何向路人求助,要求他们拨打家人的电话并与家人通话,或找警察叔叔帮忙。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党报谈国企薪酬改革: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
下一篇:网友微博炫耀“聚众吸毒” 称“嗨死一个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