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有所加重,中央气象台将霾预警提升为橙色,同时还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华北大部、黄淮西部、陕西等地出现霾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北部和西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重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有所加重,中央气象台将霾预警提升为橙色,同时还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雾霾天气继续维持,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重度污染天气,局地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华北大部、黄淮西部、陕西等地出现霾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北部和西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重度霾。

  受雾霾天气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重污染天气。北京、天津、河北大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东部、陕西关中等地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局部地区达250微克/立方米以上,为严重污染。

  京津冀地区平均PM2.5浓度维持在250微克/立方米左右,出现严重污染,其中北京、石家庄的PM2.5浓度维持在300微克/立方米以上,部分时段超过400微克/立方米。

  预计10日08时~11日08时,北京、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北京大部、河北西部沿山地区等地的局部有重度霾。10日早晨至上午,华北中南部、河南南部、苏皖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部和西部、河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及大雾黄色预警。

  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季为华北地区容易出雾的季节,此次雾、霾天气并不比往年发生的早。降雨导致的空气湿度大及偏南风输送导致的污染物浓度快速上升是此次雾和霾天气的主要成因。

  近日,由于京津冀地区高空受偏西气流控制,地面弱气压场,风速较小,使得大气层结较为稳定,静稳的气象条件有利于高湿条件的维持和污染物的累积。因此,出现了较长时间的雾霾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雾和霾天气期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随时关注高速公路封路、飞机起降等相关路况信息。雾和霾消散前,不宜进行早锻炼,敏感人群要减少户外活动,民众在出行时要采取戴口罩等适当防护措施。

  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预计从11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抵达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天气将随之减弱或消散。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郎昆竞争春晚总导演为无中生有 羊年春晚暗中筹备
下一篇:节后多地开启雾霾模式 世界再度模糊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