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孟非面馆,28日,开于南京某地的“孟非的小面”正式开业迎客,一帮人等到馆捧场,不乏像郭德纲、黄健翔等文体界名人。

孟非面馆

孟非面馆开业店面简单大方 网友惊呼孟爷爷来真的

  28日,开于南京某地的“孟非的小面”正式开业迎客,一帮人等到馆捧场,不乏像郭德纲、黄健翔等文体界名人。在开业之前,商家和媒体利用各种手段火热造势,深挖内景,使得面馆所谓的“神秘面纱”依次揭开。在南京这块故土,孟爷爷的名人效应可见一斑。

  店内的一大特色便是郭德纲赠送的对联:“三杯老酒早晚方便,一碗小面老少咸宜。”想必大家都能从这句接近白话的对联中读出一种含义,就是这里的面是属于大众的,是普遍被老百姓所接受的。然而,据近日网络对店中面条价格的报道中发现,这里最基本的重庆小面在这要卖到近30元,而豌杂面则要50多元一碗,平均都要35元左右。面馆的回应是:“油、辣椒、花椒等调料都是从重庆乡下空运过来”,理应卖到这个价。换句话说,面条贵是因为调料贵,你喜欢放调料是这个价,你不喜欢放还是这个价。

  在重庆不过区区几块钱的一碗小面,坐了个飞机就翻出十倍不止,读完报道的本土网民们“也是醉了”。笔者不禁要问:既然老百姓为提价的结果买单,那么提价的空间谁来划定?提价的行为谁来监管?原汁原味的重庆小面都是街头小吃,既然是空运,谁又能保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原料又是从重庆哪家进的货,是从正规厂家还是街头地摊?在南京卖如此之贵,原料成本到底几何?没有人来认真解答这些关乎百姓最切身利益的疑问,只有人告诉你今天郭德纲和黄健翔来捧了孟爷爷的场。

  相比之下还是韩寒厚道,开的饭店是米其林的正宗高档,卖的却是中档价位,性价比十分亲民。这一回,究竟是去体会一把价廉物美的西方格调,还是打肿脸充胖子去尝一尝“老少咸宜”的传统食品,南京的父老乡亲心中一定有了自己答案。(范天赋)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霸占取款机女子挨揍 自称项链两千多雷死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