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消防战士带领50名小学生和家长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队员的感觉。


  11月29日下午1时许,来自西安市高新二小一年级的50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来到西安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与消防官兵“零距离”接触,体会他们工作的艰辛。

  消防战士带领50名小学生和家长参观了各种消防车,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一把当消防队员的感觉。在战士宿舍,一名小学生说:“叠得如豆腐块一般的被子只在电视上见过。”此外,小学生和家长还参观了特种器材装备以及器材操作演示,消防官兵还为他们讲解了一些防火灭火的常识、逃生疏散要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

  “消防员叔叔是火情发生后冲在最前面的人,他们用生命保护着我们,他们是我们这座城市最美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小学生黄怀墨说。参观结束后,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家长赵先生说,在小朋友们增强消防意识的同时,也给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教育课。

  华商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好友欠6万元未还 男子拿砖将其家门堵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