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宝鸡市一铁路职工王某称自己和铁路高层关系密切,以能办理铁路系统正式工为名,以每份工作12万元,收取40余位市民近500万的工作办理费后于11月26日失联。

2014112912004600997_550.jpg

  宝鸡市一铁路职工王某称自己和铁路高层关系密切,以能办理铁路系统正式工为名,以每份工作12万元,收取40余位市民近500万的工作办理费后于11月26日失联。11月29日,宝鸡铁路方面称,王某系铁路正式工,但已旷工多年,单位正在为其办理除名手续,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辛苦攒了一辈子的钱 让人给骗走了

  11月28日,数十名付了工作办理费的群众在王某家里讨要说法,市民张先生说,自己与王某的岳父结识多年,去年正月自己通过其岳父认识了王某,王某说自己和铁路局的局长关系密切,现在铁路上内部正在招工,名额有限,如果想要进铁路系统,要缴纳125000元的工作办理费。

  “当时王某说得特别好,进去以后是正式工,每个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退休了还有退休费。”张先生说,当时自己的二儿子正愁没有工作,于是被王某的花言巧语所诱惑,缴纳了全部工作办理费。

  今年4月7日,张先生觉得费用已经缴纳完几个月,事情应该办得差不多了,于是问王某进展情况,王某在电话里称局长在党校学习,回来就可以办理,5月21日,王某又以局长出差不在为由回绝。“王某前前后后推了十几次,自己感觉事情不对劲,于是让王某写了一份欠条。”张先生说,11月25日王某说局长被抓了,让自己第二天过来拿钱。

  11月26日,张先生与其他数十名被收取了工作办理费的群众来取钱时,王某已经联系不上,电话也处于关机中。

  市民李先生说,今年8月25日向王某缴纳了工作办理费,期间王某向缴纳费用的市民发放苹果手机、月饼和部分工资,称这都是铁路上的福利。

  张先生介绍,经初步统计,可以确定王某共收取40余位市民的工作办理费,最多的缴纳了17万,但仍有一些市民还不知王某失联。目前,他们已向警方报警。

  铁路方面称王某旷工多年 现已准备将其除名

  王某的父亲王先生介绍,儿子现已婚并有一子,平时性格内向,不爱与人接触,做事一向是独来独往,想要办的事一定要办成,“看儿子平时也有些不对劲,奥迪豪车Q5、A3车型经常换。”王先生说,按照铁路上每月几千元的收入,根本买不起豪车,在质疑儿子时,他称是母亲掏的钱,由于与前妻已离婚,就再没有多问。王先生说,儿子桶下这么大的事,投案自首是他唯一的出路。

  11月29日,据西安铁路局宝鸡某段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王某系铁路正式工,但其已旷工多年,并联系不上本人,目前,单位已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告将王某除名。这名工作人员称,王某平时就有偷偷摸摸的恶习,在单位名声不好。

  据此案出警的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东风路派出所冯警官介绍,此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记者 丁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雾霾天气 雾炮车上路喷水雾颗粒除霾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