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日前,国家发改委、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 ,决定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并公布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

  日前,国家发改委、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的通知》,决定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并公布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名单。

  据公布的名单显示,宝鸡市陇县、扶风、千阳、太白、麟游5个县的37个村分两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据了解,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旨在以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为根本,以环境改善为基础,以景点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集中力量解决贫困村乡村旅游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37个村有哪些?

  陇县的八渡镇高楼村、天成镇范家营村、温水镇团结村;扶风县的法门镇宝塔村、法门镇美阳村;千阳县的城关镇段家湾村、城关镇新兴村;太白县的黄柏塬镇黄柏塬村、咀头镇梅湾村、鹦鸽镇火烧滩村;麟游县的崔木镇北王村、九成宫镇蔡家河村、九成宫镇城关村13 个村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陇县的固关镇固关街村、东南镇东兴峪村、新集川镇新集川村、关山管委会店子村、天成镇王家庄村、火烧寨镇火烧寨村;扶风县的天度镇侯李村、杏林镇浪店村、天度镇西权村、绛帐镇古水村;千阳县的城关镇冉家沟村、张家塬镇曹家塬村;太白县的鹦鸽镇柴胡山村、黄柏塬镇二郎坝村、咀头镇方才关村、桃川镇路平沟村、桃川镇杜家庄村、王家堎和平村;麟游县的九成宫镇良舍村、两亭镇两亭村、九成宫镇县北村、两亭镇园子坪村、丈八镇丈八村、招贤镇招贤村24 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华商记者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首班地铁都太晚 乘客花80元打车去西安北
下一篇:最后一页